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重的自由與呼吸
2009/08/18 15:15:22瀏覽540|回應0|推薦2

5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家裡的氛圍,是如此的放鬆與靜謐。

悠閒的吃一頓早餐,聚心會神的讀一份報紙,心無旁騖的趕一篇稿子,

慵懶的做一些家事,漫不經心的看一齣韓劇......

淺嘗偷來的幸福,放空的感覺真好!


是的!小Mina也去上學了!她滿心期待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上學的第一天,小Mina的心情如何呢?

快速的吃完媽咪為她準備的早餐;趕緊的自己換穿鞋襪;

專心的聽著媽咪交代哪些是自己要帶的東西;背起最愛的背包......

小Mina的嘴角始終掩不住快樂的微笑~

和哥哥一起走進校門;和媽咪一起走往屬於自己的教室;

和媽咪一起認識往後要相處的老師......

這一切,對小Mina來說,是多麼陌生又熟悉啊!

我真的要開始上學了嗎?

老師叫我排隊了耶~

以後這裡就是我的位~

學校的早餐不知道好不好吃?


小Mina從進教室開始,表情都很酷,也不發表任何意見,

老師請她將東西放到該放的位置,她也都照做,十足的乖小孩!

當然,最後我和她說再見時,她也依然面無表情的跟我說再見。

放學後,老師描述她今天在學校的狀況──

不哭、沒有吵著找媽媽或哥哥、很乖、只是吃不多......

看著別的孩子哭鬧不休,小Mina第一天上學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第二天上學、第三天上學......

小Mina完全跌破大家的眼鏡,宛如舊生般的開心上學,沒有一絲一毫的不願意。

「媽咪,我要去上學!」

這是第二天小Mina睜開眼睛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我自己可以走進去,你回去了!」

這是第二天小Mina甩開我的手,和哥哥一起跑進校內說的話。

「上學」彷彿有什麼魔力似的,時時刻刻牽引著小Mina的心~

【米希的隨想】

如今,小Mina已經上了兩個多禮拜,

她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學,開開心心的放學,

當中只有一點點小哭哭,想找媽媽,但在老師的安撫下,很快的就停止哭泣~

我的小Mina真棒!現在──

小Mina在學校裡體驗另一種規範的自由,呼吸著另一種快樂的空氣

媽咪在家裡享受另一種放鬆的自由,呼吸著另一種靜謐的空氣

我們同時擁有雙重的自由與呼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23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