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山半日悠閒遊
2008/05/06 11:13:20瀏覽968|回應0|推薦27

旗山到高雄約四十幾公里,開車走高速公路大概四十分鐘就可到達。

想悠閒的探訪旗山,一定要到「護岸」走ㄧ趟,「護岸」位在旗山的入口,它是日據時期建造的堤防,目的是為了阻止旗山溪的河水淹進城鎮裡面。

「護岸」由許多大小石頭重疊形成,彷彿一條巨龍守護著旗山的鎮民,小時候常來這裡看風景、放風箏。

細看這許多石頭,總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好像在台灣各地都看不到像這樣的建物,所以你更不能錯過這樣的景觀。







「護岸」的石頭取至身旁的旗山溪,現在的旗山溪上蓋了ㄧ座橋樑步道,你可以從步道居高臨下,觀賞整條旗山溪。





甚至可以走到河床撿拾石頭,總有一些奇特的石頭,我就在河床撿了一顆,可是氣勢弱的人就不適合下河床撿石頭。


逛完「護岸」,嘴正口渴,這時好想要一碗涼涼的冰來止渴。

旗山一家「常美冰店」一定能滿足你悠閒的解渴,我點了ㄧ碗招牌冰35
元,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紅花綠葉,享受就要像我現在這樣!





吃完冰,肚子有點餓,旗山有許多用餐的地方,有西式的簡餐、客家菜、自助餐…等等,可是既到旗山,就要吃別地方沒有的。

這家「宜芳小吃」有很特別的燙魷魚,這種燙魷魚不曾在外地看過,它不是用新鮮的魷魚燙的,而是用一種浸泡過的魷魚川燙而成。

我點一碗意麵和一盤魷魚共花費
90元,魷魚和含薑的沾料一起食用,美到不行的口味啊!意麵也是嚇嚇叫的好吃。

我不這麼說,怎可能引君入甕呢?




旗山還有一種外地吃不到的食物,那就是肉丸。
旗山的肉丸是用煎的,市面上的肉丸不是油炸的就是蒸煮的,唯有旗山的肉丸是用番薯粉包肉煎成,煎過的肉丸外皮有點脆而且不油膩。

這樣說,你能不流口水嗎?







早上10點由高雄開車經高速公路到旗山,逛到下午3點,再買一杯珍珠綠豆擺在回程的車上喝,這樣大概花了半日的時間,況且說它是旗山半日悠閒遊吧!

(註:悠閒和慢是脫離不了關係的,步行就要慢慢的走,觀賞就要慢慢的看,飲食就要慢慢的吃。慢,你才能找到悠閒!)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84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