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劫
2007/10/13 09:21:57瀏覽423|回應0|推薦15

開一輛已十幾年車齡的車子,同事們搭順風車的時候,總是嫌東嫌西的說:「冷氣不冷啊,車內有異味,為什麼還開這種『銅罐車』?」
我說:「讓你們搭免費的車已不錯了,還囉嗦什麼。」
同事其中一人提高嗓音的答說:「你讓我們辛苦的坐車,沒向你要賠償費,你應該感激我們才對,怎能嫌我們囉嗦。」
同事就是喜歡調侃我,怪來怪去還是老車的問題。
這陣子,剛巧有一筆錢,心想:換一部車吧!
新車當然買不起,只有從二手車下手。


大概自己運氣特別好,有一次,上班的路上,居然看到路旁擺一輛1600c
c
的七年日產車,只賣15萬3千元。網路上拍賣的車,七年日產車約要18萬元。
趕緊打電話與車主聯絡,車主身體魁武黝黑,講話很有江湖味,是一位專門收購舊車的商人。
經過試車,冷氣比起我以前的舊車,真是好太多了。雙方講好價錢,包含牌照稅與燃料稅以15萬8千成交。

惡夢就從買車後開始!
有一次下雨天開車,煞車突然失靈,差點撞到人,嚇了一身冷汗。
開到保養場修煞車,花了三千三。到保養場牽車的時候,保養場把我的車底頂高,讓我看車底的情況。
嚇死人!引擎下面好像下雨一樣的漏油。
保養場的人估計,修好約要三萬多元,而且是以更換舊品的估價。

打電話向賣車的人,述說車子的狀況。
他只說:「我現在很忙!」就掛斷電話,再打一次時,就不再接你的電話。
因為買車是在路邊完成簽約,所以也不知車商的住所,當初我有提議到他家簽約,可是他説他家做黑的生意,不方便人家到他家裡。
自認倒楣,花了二萬八千元修理漏油的引擎與方向盤油路。


原本以為花錢消災,從此可以平安的過日子。
沒想到,有一天開車回到家裡,居然引擎一直冒煙,原來水箱漏水,又花了三千七百元更換水箱。


心想,車子應該沒事了吧,該修的都修了。
有一天的清晨,悠哉悠哉地在洗著自己的愛車,開了一個多月的車,被刮了一道小小痕跡,細細的用蠟擦淨,發現底漆居然是黃色的,心中存滿疑慮地探頭查看車輪上方的底漆與行李箱內的小角落噴漆。

完蛋了!我居然買到一輛,噴過漆的二手計程車!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29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