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11/04/16 23:31:22瀏覽273|回應0|推薦2

今天,終於做了一件平常不敢做的事,那件事,也彌補了心中的遺憾....

三年來,一直沒能好好的向主教打聲招呼,記得有一次,在知心走廊遇到主教,用懼怕的眼神看著他從眼前走過,他走了不遠便停下腳步手插著腰說:[真沒禮貌的小孩!父母是怎麼教的!]後來,只要走在路上遇到他,不是繞道而行,就是閃的遠遠的!

[我希望你們以後遇到教官,都要很大聲的說"教官好!"這樣教官會覺得你很有禮貌!]

[妳的行為表現就代表你的家教!不要讓人覺得你沒家教]

[要主動積極樂觀,人家才會理你!]

很想這麼做,可是總被莫名的恐懼感掐住脖子,一個字都吐不出來,見到同學瀟灑自若的打招呼,真是羨慕極了,總想著,如果自己也能這樣該有多好!

曾經因為不懂禮貌,被二表哥罵,當下覺得很委屈[也對啦!你爸是水電工,什麼都不懂,你媽又笨笨的,根本不會教你這些禮貌,老實說,我覺得有你這個表妹真是丟臉死了!我們大家都不喜歡你,沒家教!]是啊!我是沒家教,也不用這樣罵我的父母吧!我爸媽不是生來給你罵的!上過家概課之後,開始用課本教的禮儀的去應付他們,這樣子的假裝真的讓人覺得很痛苦!壓力也很大,深怕一犯錯又會被罵!每次家族聚會都會讓人胃痛,一點都不開心!

唉....都已是過去完成式了,人總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當下還是最重要的!

今天和同學到回收時,見到現任主教從面前經過,就快來不及了,要打招呼就趁現在,終於,鼓起勇氣喊出這三年來不敢說的話:[教官好!],他頓了一下,稍微轉頭一下,舉起手回應我們,便繼續往前走了!

終於,彌補了心中的遺憾,生命的遺憾,應該由自己來彌補!我開始想像,當時如果也能這樣像前任主教打招呼,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