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屬
2011/05/22 01:07:11瀏覽159|回應0|推薦6

美容科沒有讓外星人感覺到歸屬感, 一直以來,都在外漂泊,地球人看她的眼神,總是以"有病"、"神經病"的眼光看待,她的行為在他們的眼中也是如此怪異!無論如何模仿地球人的行為,還是深深的感到不適應與不習慣,某一天,從學姐的口中得知老師對於外星人的評價是如此的不好,地球人老師非常不喜歡外星人,難過之於也打從心底的覺得那裡不是她的家,也不是她該去的地方,下定決心繼續流浪......

一直在外頭流浪,是個沒有歸屬的外星人,沒有人喜歡她、也沒有人願意收留她,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地球人,她說她願意收留外星人,給她一個歸屬感,允許她大笑、玩樂的天地,那裡的地球人,都非常善待外星人,久了,也開始覺得是那個星球的一員!是個可以喘口氣的天地!

過了一段時日,逐漸適應地球人的行為,也被迫回到原來的地方,外星人積極的想保留在那社團裡的回憶,這裡的地球人卻告訴她"無論你如何努力,你終究是個外星人!"

其實,在那裡也有遇到很好的地球人老師,但是那位地球人的個性陰晴不定,難以捉摸,有一天,地球人很直接的說他非常討厭外星人的話!讓外星人覺得他是個超級大騙子!對大家的好,原來只是裝模作樣、虛情假意,讓外星人誤以為他和另一位地球人老師ㄧ樣是個好人,氣憤難過之於,下定決心不再找尋任何歸屬的地方,一個人繼續在外流浪!

是個外星人

是個詛咒

一輩子都得在外頭流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23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