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bye My Love 我的闌尾~
2010/01/21 21:45:36瀏覽999|回應1|推薦0

進去開刀房之後,跟我想像中的開刀房完全不一樣,開刀房,沒有想想中的嚴肅,一進去的時候,醫生哥哥和護士姐姐,都很從容不迫的開始準備工具,裡面的哥哥還在聽廣播、還有人下去吃便當,= =||準備把我這隻待宰羔羊.....

其實,根本不喜歡暴露自己的身體,要不是因為真的沒辦法了,只好露給醫生看XDD我想,醫生應該也已經看到不想看了吧~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人種露給他看,從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到腳已經採進棺材一半的老人,外科醫生好辛苦唷~根本不是人當的工作吧!

護士:[還能走嗎?]

我:[嗯嗯]

護士:[自己爬上去]

護士:[等一下!]

我:[??]

護士:[你的鞋子是醫院的還是你自己的]

我:[自己的]

護士:[你沒有把鞋子交給媽媽嗎?]

我:[我....我不知道不能穿鞋子]

從輪椅上站起來,慢慢的走向手術台上,慢慢的坐上去.....

坐上去的時候,護士姐姐大叫:[小心一點,不要把手術台弄壞]

<手術台長的很像美容床,也很容易壞掉的樣子>

在準備工具的時候......

醫生背對著我問:[你多高?]

我:[很久沒有量身高了耶]

醫生:[最近一次量的身高?]

 我:[164]

醫生:[靠!長那麼高要幹麻]<=ˇ=你是有多矮>

接著那位醫生就開始準備工具了,開刀房看起來還蠻寬敞的,裡面很乾淨,還放了一些櫃子,櫃子?面放了各式各樣的工具!

接著,麻醉師姊姊進來了,他就說:[等一下你醒來的時候,記得要張大眼睛然後大吸一口氣唷!]又問:[你吃多少的稀飯?]

我大概比了一下多少,他就說:[你知道嗎!一點點,就很危險]

我:[那我馬上吐出來好了]

正妹麻醉師笑笑的說:[不用啦!插鼻胃管就好了]

接著,他就跟我說,麻醉沒有問題,兒科那邊也沒有問題

接著,就拿出我的右手說:[是誰把管子弄那麼小?害你又要挨了一針]

麻醉師姊姊就問醫生,一些問題,不過,那位醫生始終背對著大家

我看到一針很大隻的針,從我的右手腕打下去,另外一個醫生看到我在看,就問麻醉師姊姊:[要不要先讓他睡著?]麻醉師姊姊:[對吼~]用一個東西罩在鼻子上,說:[這裡面都是氧氣]<心中OS:明明就是麻醉藥=  =|||>不敢太用力吸,因為怕自己吸太多,醒來會有啥副作用,所以,我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吸,"她還沒睡覺耶?"、"用力吸"接著,終於看到那位一直背對著大家的醫生的臉.....

護士姐姐很緊張的說:[為什麼還沒睡]

看到那位醫生已經拿起刀說:[快了!差不多快睡了]

我的肚子........好像豬皮

接著,眼前的畫面,開始想漩渦似的旋轉,不想那麼快就閉上眼睛,可是,心中卻突然出現一個念頭"睡一下好了"

---------------------心中OS------------------------

其實,我根本不想睡著,甚至突發奇想的,乾脆不要上麻醉,直接讓醫生切下去,或者是,半身麻醉還是怎樣的,因為,我根本不想睡著,因為,我想親眼看到那血淋淋的畫面,我想親眼看看醫生怎麼動手術,後來,有跟心惟姊姊講過這件事,他說:[你瘋了嗎?]

後來才知道,麻醉有分上半身跟下半身,闌尾,應該是屬於上半身的,所以,只能全身麻醉。

意識很清楚的時候,護士姊姊皺著眉頭,對那位執刀醫生說了一句話:[ㄟ...你要記清楚你劃了幾刀唷!]<意思是說,會切到忘記切幾刀的意思囉!>沒辦法了,都已經被麻醉了,我已經把我的小闌尾交給了醫生,我也只能相信他了~

如果死掉的話,大不了化成厲鬼每天騷擾他.......

--------------OS結束--------------

最後一次聽到醫生的聲音,他說:[可以開始了]

不知過了多久,就聽到麻醉師姊姊的聲音:[**,起床了!要去考試了!]<奇怪,他怎麼知道我要去期末考的事>然後,我用力張大眼睛,卻忘記要用力吸一口氣,嘴巴裡的管子就隨即被抽出來了,雙腳、身體,都被綁住,完全不能動~

喉嚨很痛[可以咳嗽嗎?]

[可以]

[好痛!]

[你用手壓住傷口就不會痛了]

----------------------------------------------------

接著,揪覺得自己很像行李箱一樣,躺在一個會移動的碗糕,慢慢移動

轉頭看著姐姐,只說了一句:[謝謝]

她說:[可以去考期末考了]

就被送到恢復室了,隔壁床的阿伯,插尿管,他一直想尿尿,護士姐姐卻很兇的跟他說:[有幫你插尿管,尿下去]可是,阿伯一直憋住不尿,斜對面的阿桑,護士姊姊怎麼叫,他都沒有醒來........

傷口依舊超痛,不過,也沒有痛到要大叫的地步,打了止痛針,傷口依舊很痛......

等他們覺得我差不多的時候,已經快要三點了,就被推到兒童病房<17歲又三個月,算是兒童嗎?>

----------------------------------

接著就有護士姐姐幫我穿衣服、穿內褲、穿褲子,還問了一些問題

過沒多久,另外一個姐姐就來了,他問:[有沒有尿尿] 我:[還沒有尿意]她:[還有兩個小時,如果你沒辦法自行排尿就要插管]我馬上想到在恢復室的阿伯,等小姐走了,我馬上對著媽媽說:[我要尿尿]還好~平常都有積陰德,尿的出來就不用插尿管了~

聽說......

我的小闌尾已經化膿了,所以,醫生已經把它割掉了~

被割掉的小闌尾,它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開完刀的隔天早上,那位說我可以吃東西的醫生又出現了,他就說:[第一次換藥,可能會痛唷!]換完藥,他就很靠近我的耳朵說:[我沒有說,你不能吃東西唷!]接著又說:[你可以吃東西、喝水,不過,水只能喝一點點]隱隱約約有感覺到醫生有來,不過,還是頭很昏[會痛嗎?]我搖搖頭,他笑了一下,就離開病房了!

接著住院醫師也來了,一進來就問:[剛剛那ㄧ個有幫你換藥嗎?]

我無力的點點頭

住院醫師小心翼翼的說:[可...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好吧!給你看吧!反正都已經被看光光了,已經沒必要再害羞了

點點頭

他看了一下傷口,又一直歇斯底里的問同樣一句話"他有幫你換藥吼~"

接著!當我醒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要喝水XDD] 

-------------------------------------------------------------

還好,開刀的地方在榮總,比起來,不知為什麼,會比較相信榮總,可能是看起來質得信任吧

再醫院躺病床的這五天,唯一比較開心的時候,大概就是醫生查房吧!

榮總的醫生護士,大部分,都長的很漂亮,也是有長的.......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主任阿伯,講話很有趣,其他的醫生,有點小無聊

[有沒有自行排尿?]

[有!]

[能不能自行排便?]

[有]

最傻眼的來了

住院醫生對著護士說:[他今天有排氣嗎?]

護士愣了幾秒<拜託,她又沒有24小時都陪在我身邊,哪知道我有沒有"排氣">

我回:[有放屁]

排氣不就是放屁嗎?為什麼要講那麼有氣質的排氣?

主任阿伯就不一樣,講話非常白話文,又幽默、又好笑,連我這種悶咖,看到他就不由自主的想跟阿伯講話,還會跟他說昨天大便流血、頭暈、噁心的狀況,主任阿伯果然是BOSS級的人物~

而且,阿伯也有問我,期末考準備好了嗎?

要出院的時候,有問護士姐姐阿伯的名字.....

隔壁的老護士差點笑出來,走過來,拍拍護士姊姊的肩膀說:[她不用知道阿伯叫什麼名字,他只要知道,他是阿伯,就好了~]然後,老護士,就默默的離開了.........

最後,才知道阿伯是小兒外科主任<看不出來是主任,假如他脫掉醫師袍,走在路上,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覺得他只是個普通的老人家>

------------------------

其實,根本不在乎阿伯是主任還是什麼碗糕,對我來說,只要能把病治好、會關心病人,就是好醫生,"主任"這頭銜,只對大人有用,對小孩來說,那只不過是一種稱呼而已,說穿了,醫生也只是個普通人XDD

有些大人都很虛假,看到主任就擺出那一附抱大腿的"狗腿樣",看了就很不舒服

為了感謝阿伯相信我肚子痛,精準的判斷出是闌尾炎,所以,決定要送他一張卡片.....

希望能親手送卡片給他,1/25一定要親手把卡片送給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3709374

 回應文章

昭伶老師
呵呵
2010/02/08 22:44
親愛的瑜庭~~
我覺得你很有寫文章的天份耶~~
我看完了你寫的這一篇,
感覺又好笑、又真實,
真的是很會描述!!
不簡單唷~~

或許睡不著時也可以寫寫自己生活中發生的趣事或想法,
相信你不久後就可以出一本書囉!
呵呵~~~

祝    身體健康   一切順利

昭伶老師
KYOKO(keyoko164) 於 2010-02-08 22:57 回覆:

沒有那麼厲害,我只是再做一些小小的紀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