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岔路
2011/04/27 23:55:42瀏覽349|回應0|推薦10

一生中,常面臨許多的分岔路,環境也時常迫使我們需做出抉擇,然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誰又知道那未知的陸上,會有怎樣的阻礙或路障呢?順境正如眾人期待的綠燈;逆境有如令人焦躁不安的紅燈,無論一路上遇到幾個[紅燈],只要能堅持下去,終究會走到終點。

校內美髮檢定,是宮中三年最難過的挫敗,當同學們歡欣鼓舞的拿著合格證書歡呼,與我的失魂落魄,形成強烈的對比。幸好,師長即時開導、好友的加油打氣,又燃起內心的鬥志,之後,改變學習技術的態度、修正技巧及動作,終於,在女子美髮丙級檢定中順利通過了,當我拿到丙級證照時,內心的喜悅是無法言喻的,如果沒有校內檢定,又如何知道自己的技術需痛下功夫呢?在經過[紅燈]的停滯下,能反省自己的缺點,重新出發。

[山窮水盡無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危機就是轉機,人生的旅途,時常有著[紅燈]、[路障],也許,一陸上跌跌撞撞,甚至迷失了方向,但是,回頭一望才發現,所獲得的遠比一帆風順的更多。

如今,又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或許未來扔會面臨必須停下腳步的[紅燈],只要放寬心去面對,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若可以持之以恆地努力下去,必能走到夢想的終點站。

-----------------------------------------------

最近看了一系列琦君奶奶的作品,開始想看她在書中提及的小說

考完統測要開始啃課外書,最近才開始能體會到閱讀的樂趣

前任主教曾說過

"閱讀控制情緒"、"加油!教官知道你很喜歡看書,你必須多閱讀才行!"、"不要那麼依賴別人,你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真的,當我很不開心的時候,拿起書本閱讀,久了,氣都消了

沒想到,主教的影響力多麼強大

這是他還沒離開之前從未料想到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14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