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
2011/04/22 01:27:10瀏覽689|回應0|推薦7

因為一隻小貓咪的關係,認識了一位美容材料行的老闆娘

跟她聊了很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哈哈!我開美材行開了17年了,看著來來去去的客人,沒有一個人最後是做美容的!學美容的滿街都是,真正堅持下去的沒幾個!"

也很直接的說出經濟不景氣的事實....

可是,又聽了許多繼續堅持下去的學姊們的故事,學姊們都好厲害,心臟都超強的,被罵的跟畜牲一樣,還是繼續做下去!看他們被罵其實心裡很難過,難道,要成唯一顆璀燦的寶石前,必須承受許多的苦難及磨練?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把人家罵的那麼難聽,不怕以後自己的孩子也被別人糟蹋嗎?沒錯!我們都罹患很嚴重的公主少爺病,但是,你在家不也是公主少爺?哪個人在家不是被呵護的?哪個人不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

總算明白為何會如此想念前任主教了,只是想詢問他的意見

如果他還在,未必敢去問他

"就算你最後不是做這行業,至少那是個過程,我兒子念資處,最後還不是做和資處完全無相關的工作!可是,他做的很愉快!"

--------------------------------

今天和生涯老師聊天時,不知不覺的又說了很懷念主教的話...

原來這學期不知道說了幾次了,大約有3次吧!N次都是在心裡OS

可能真的很喜歡他吧!

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如果有人對你伸出援手,那種感激的心情,是會掉淚的!

一年級的時候,常常哭泣,真的很想念剛去世的外公,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是跑回家對著相片哭,有的時候,也會在學校哭!有一次,也是這樣在廁所哭,一直用水洗臉,還是無法止住悲傷的情緒,好不容易不哭了,回頭才發現他站在後面手扠著腰皺著眉頭看著我,一句話也不說的走到外頭去問同學

"你們知道那個為什麼在哭嗎?"

"不知道耶!跟她不熟!"

也很想念一位已經離職的色彩學老師,雖然,每天都有寫不完的罰寫,在罰寫紙上注入了深深的怨念,但從沒想過她會生病,離開校園!

當她離開校園之後,想到過了幾年之後,這號人物便在校園裡永遠消失,甚至不復存在,就感到害怕!誰還會記得她?誰還會記得曾經有位很機車的老師,一直讓學生寫罰寫,寫到不知換了幾隻黑色原子筆!

希望她的病情好轉.....

希望她過的比當時愉快.......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12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