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插曲
2010/05/09 02:23:29瀏覽290|回應0|推薦3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極為平凡的日子裡,一位神似NONO的叔叔<真的很像>要我幫他顧攤。

當時,我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做,只是被老師叫去顧門,我ㄧ個人呆呆的蹲在門邊,看著門外的風景,那時的我,感覺到無比的失落感,總覺得自己被當成什麼事都不會的孩子,自己不如學姊,學姊能力很強,什麼事都是她在接洽的,老頭也很稀歡把事情交給她,而我,連差個旗子都可以插的零零落落的。

當我蹲在地上發呆時,有個打扮及為誇張,長相神似NONO的叔叔走了過來

"妳有事嗎?"

"沒有"

"太好了,就知道你沒事"

"要不要幫我顧攤,不要的話就算了"

我ㄧ聽到,立刻站起來說"我願意幫你"<反正也沒什麼事,我也沒有錢>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會願意幫忙"

"對了!如果你覺得很不習慣的話,可以換人"

<OS:顧攤嘛!簡單,以前有幫阿姨賣過衣服,所以,麥道具應該跟賣衣服一樣吧!>

這是當時既愚蠢、又很自以為是的想法,誰知道賣道具也是一門學問,尤其是魔術道具,天呀!我只是個麻瓜~饒了我吧!

-----------------------

呆呆的站在那個極為陌生的攤位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看著隔壁攤的叔叔用它那三吋不爛之舌和靈巧的雙手,賣了一組又一組的道具,超強的!那些商人,嘶聲力竭的出售著他們的商品,買家被他們虎的一愣一愣的,很想偷跑、卻想到如果沒有幫他顧攤,我也沒地方可以去<窮學生呀!沒錢!>

就在最絕望的時刻,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奇蹟出現了,"請問......繩子怎麼賣?"一個很清脆聲音打破了我的絕望,抬頭一看,是一位男孩長的五官各就各位長相齊全、白白淨淨的臉龐帶著一附深咖啡色的粗框眼鏡,他露出微笑的問了一次

"繩子怎麼賣"

我像是被電椅墊到那樣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這個500元"

男還裝可愛的回"ㄏㄚˊ好貴唷!400啦"

"不行!我不是老闆,如果你要殺價,去找他"

"拜託啦!300啦!"

"200"

"100"

"不然免費送我"

我的頭都已經搖到快斷掉了,他還是很不死心的殺價"不行!500就是500,我不是老闆,你如果要殺價,你去找他、不要找我"

男孩露出失望的表情"哈!開玩笑的!我可以驗貨嗎?放心,我早就知道這些東西是怎麼衣回事了",我沉默的點點頭,"妳幫我打開?""ㄏㄚˊ?幫你打開?",呆呆的幫打打開,他很開心的拿起繩子把玩了一番,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這繩子是用來幹啥的,我還以為它是個可以用來上吊的繩子,原來,繩子也有不能說的秘密,接著,他又以"驗貨"的名義繼續開另外一包,還連續開了三包<這就讓我想到,小時後幫阿姨賣衣服時,有很多婆婆媽媽,把衣服翻的亂七八糟,不是一直狂殺價就是一件也沒有買>當她玩完第三包繩子時,我所看到的已不是繩子,而是一堆很難整理的垃圾

"ㄟ....你幫我把繩子收進去"超囧的!當我正要把繩子收進去時,他卻阻止我把繩子收進去"好啦好啦!我幫你收,看你一附要哭的表情"

他邊收邊說"妳是不是很討厭這種把東西拆的亂七八糟的客人"

"對呀!我很討厭這種人,不管做什麼行業的人,都很不喜歡這種把商品弄得亂七八糟的客人吧!"

"對呀!我最討厭這種人"他的感觸似乎很深的樣子,當他收完東西之後,他一臉興奮的說"看在你年紀和我差不多的份上,我買4包"聽到這句話有如天降甘霖般的開心,中魚幫拼到一點點業績了,他把皮夾打開掏出傳說中的$$,很開心的說"給你"這當我伸手過去要拿$$十,他又把錢收走伊臉狡猾的說"嘿!不給你,妳玩那條繩子給我看"拜託!我是個麻瓜!什麼都不會的麻瓜,那條繩子,既不能拿來跳繩、也不能拿來上吊,哼!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把他手中的繩子搶了過來"我不賣了","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啦!"接著,他看了一下手錶"糟了!時間快到了,我爸要我回去顧攤",臨走之前,他說"這裡好無聊,都沒有人陪我玩,妳有空的時候可以到對面的攤子找我玩唷!"<OS:跟你?艮你玩什麼?從頭到尾都被你整,應該是你好玩我不好玩吧!>

就這樣,男孩消失在人群之中,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他又出現了,他帶著他的朋友們出現

"ㄟ...我和我的朋友要在台中玩,妳知道台中有好玩的地方嗎?"

"嗯....科博館吧!"

"妳可以帶我們去嗎?"

"可是...我要顧攤耶!"

"對了,妳是***的小孩嗎"

"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個麻瓜"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可以留下即時嗎?"

"應該.....不會吧!我不常用即時耶!"我很斬釘截鐵的回答

"掰掰"

"掰掰"

不會忘記那位,讓我賺到人生的第一份$$的男孩,那位五官各就各位長相齊全的男孩

---------------------------------------

就這樣,這莫名奇妙的故事也到了尾聲,後來,才知道他是誰家的小孩,不過那也是很後面的事了,只有一個結論,囧!

如果有緣....

 

會在某個角落見面吧!

 

哪怕只是擦肩而過..........

 

 

 

 

 

 Good  luck!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401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