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棵老樹
2011/05/15 11:51:20瀏覽359|回應0|推薦6
小時候我們曾經擁有一顆大樹    三層樓那麼高
在這顆老大樹的枝幹上   有著用藤蔓編成的長長的鞦韆 
午後或清晨   那就可以坐在鞦韆上盪好幾個來回

粗糙的咖啡色樹幹上有黑黑的樹洞  或許是小松鼠的家
陽光穿透翠綠的樹葉  直率地灑在草地上  
鞦韆上的位置依然涼爽  
盪高一點  你就可以看到遠方...


後來我必須經常離開大樹    回到工地工作
面對著白色巨塔   我看著     這好像不是草地上的那一顆老樹?
可是身邊的人們總是快步往裡面走    
大家告訴你  
鞦韆就是那張越來越高的椅背和越來越固著的地位
你說這不是你要的  你想要可以搖晃的鞦韆和涼風
他們說 ok!我想你要的是西北風?
於是....你滿意嗎~  嘆了口氣  好吧!  就定位!


日復一日    爬不完的巨塔怎麼越來越高
而我們都忘記了該回去幫老朋友澆澆水
大樹變的越來越小
於是我往巨塔更高樓爬   我以為這樣可以看見我想念的那棵大樹


站得高就真的可以看得比較遠嗎?...

或許  巨塔的高和大樹的高  從來就不是同一個世界


大樹今天被我種在心裡了
我不會忘了要常常回來幫他澆澆水

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變成一片混亂
我會感謝曾經    我們擁有這片草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ayjtia&aid=52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