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尖舞芭蕾
2010/10/30 16:49:11瀏覽571|回應0|推薦3
我不知道,

是否要感謝我倆的距離


讓我們不能常常見面,


所以,讓我這麼想你


舌尖舞芭蕾 
一間有著美麗名字的麵包咖啡坊

第一次遇見這間店
是在那個瘋狂卻又無所事事的大學時代
是在那個有一台機車和郭屁孩  就能飛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流逝

我想,如果有什麼東西能夠用最快的速度感動人心
除了食物   或許還有  一個傾城的吻
像舌尖融化了糖     然後融化了心 

這間麵包店的名字取得真好。



你有沒有想過  一頓稀鬆平常的午餐或晚餐
一個未知的目的地和驚喜
你願意花多久時間等待或找尋?

浪費油錢,是我們最愛做的事 
而現在腦海中停留下的  也是那時的午後  陽光和風打在臉上 瞇著眼的樣子
   
從那時開始  我愛上高雄  這個存在衝突  卻也滿是驚喜的城市
這裡是燈光炫爛的大街  下一秒你便來到一排矮平房的傳統社區
前一晚才吃了櫥窗裡漂亮的精緻蛋糕  
下一餐可以是市場裡飄香的春捲配上阿嬤的古早味楊桃汁

混搭   是這個城市的風格   她們融合的那麼完美

傳統、現代地跳躍    除了在城市  也在我的時間裡
從純樸的嘉義  躍進飛翔的高雄  偶爾點綴一下台北的遙不可及
然後在今天  降落在東部地圖上  一個小小可愛的小鎮

或許就是不斷的停留
或許也是不斷地離去
離開一個城市   你才能看見    原來,你身處其中的樣子


但是我又想起了距離
以及來自你手心的溫度
那讓我又開始想念  你所在的城市了










城市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編曲:Algae

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偶經的車
活著 時光如水經過
你捧 常想起渴有多渴

喜悅與傷痛是命運於社交中當時多嘴的舌
聊遍了所有萬千的臉色
還是在等一瞬間的心動

人們火熱 宗教理想娛樂
而我愛你 你可能記得?
我們相濡以沫,長大後看晚餐時的TV show

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廣播裡的歌
活著 時光如水冷熱
你喝 仍常想渴能有多渴

人與蟬 蟬與狗 狗與深夜衝撞高處街燈的蛾
所有浮生裡萬千的臉孔
讓我因為你們隆重

你多難得 城市,繼續轉動
而我愛你 你可要記得
容納我們共同的飢餓,握手後再奔波

人們懂的 激情後各自沈默
而我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我們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你的流行歌

(在土地上的 歸神所有
在土地上的 花開有爾
落在土地上的 腐敗後成為肥沃)

人們火熱 城市,何必寂寞
我多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時光穿梭 我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其中

讓我承諾 我盡情不求自由
我多愛你 我不隨你而怎麼
從此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你,的流行歌





人們火熱  城市,何必寂寞

我多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時光穿梭  我們不在左右 只在彼此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ayjtia&aid=454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