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自己的故事
2010/11/14 21:30:12瀏覽286|回應0|推薦4
"嘿,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聽故事,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溫暖的回憶

我相信小孩子的世界是故事書編造出來的
那也讓我們長大後還能夠相信  世界如童話般單純可愛

小時候的家   大人的世界裡很少有機會可以和平共處
多希望他們能假裝一下 
至少看見孩子抱著棉被出現在吵架現場時 能稍微小聲一點點 
或是拜託給個偽裝的笑容
讓我有機會可以插嘴說 喔我什麼都沒聽到  然後轉頭跑掉繼續躲在被窩裡
恩... 這其實不是這裡的重點
只是...所以我又想當然爾的窩進了被窩裡的故事城堡

現在已經有點忘記了那時候都看哪些童話故事書
除了白雪公主和小紅帽這類每個孩子童年必點的A套餐之外
(其實王子和公主的童話故事一點也不吸引我
兩個人每天膩 在一起 眼裡只有對方要不要嫁/娶我 這有什麼好玩的?!
只是為什麼給五歲小孩看的故事書裡這種題材還是樂此不疲? )

國中時候   中午午休是我最期待的時間   不是因為吃飯時間到了  
是因為那時  我們的老師會安排一段"故事時間"    
你沒聽錯~"在我們國中的時候"! 
我們相信那是一個很正式的約會  而且每天必行 
每一天  吃完午餐準備午休時
我們的老師會請我們把心靜下來   然後她拿出一本小品故事集
故事的內容都已經忘記了  但我還記得那個畫面...
慢慢地  柔柔地  老師一句一句念著
記憶中她就坐在講台上  我們把臉埋在手背上  安心地聽著  然後漸漸睡著
"國中生耶"你說  那是個男孩忙著逞凶鬥狠、女孩忙著搞小團體的時代  
而我們竟然在...聽故事?!
哈  這段記憶現在想來好突兀  但那時每天的這個時間  我們的教室的確是一片詳和
然後最快樂的我想就是風紀股長了
因為他不用再臉紅脖子粗地喊著"○○○快點睡覺" 或是"糾察隊來了,快趴下!!"
後來...那段聽故事的時間   整個原來血氣方剛的班級  一眨眼都溫柔了

後來我們長大   各自從學術殿堂裡繞了世界一周  又回到家鄉
只是很少人會再這麼慎重其事地  說故事給你聽了

而現在我最愛聽的故事    是每次媽媽講我小時候的笨趣事時
那些故事  聽我媽講個一百遍我都不會膩   聽的人和說的人總是笑中帶淚
原來  那不只是一個一個的故事  
原來  我是被關注的  而且以如此細微溫暖的方式被記著了

以後一定要記得  說故事給你的孩子聽
故事的內容會隨著長大而被孩子忘記
但他們一定會記得  你專注地說故事的那個畫面


這是一件有趣的事
讓我們嘗試著寫下  自己的故事


從我有記憶的時間開始說起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天,有一天,有一天,而你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ayjtia&aid=459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