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失眠》
2009/06/21 04:19:33瀏覽341|回應0|推薦4

寫於:2009年06月21日 星期日

這些日子工作都很忙
星 的工作最沉重
合約 文件 貨物樣品
全都需要他監察
他已經完全放手讓我們去做
可許多細節始終需要 星 來解決
不管是腦力 體力
都令 星 身體疲憊
很擔心他的病情會因為勞累而惡化

今天忙完一天
很早吃晚飯
本以為他會早睡
可直到現在快三點
我與他還沒睡
他在床上看電視
不停的換台
電視機遙控都快讓他按爛

他問:

我很不成熟吧?

我笑講:
這問題你問過了
怎麼了?

他說:
能講講你心目中現在的我嗎?

我看著他沉默一會問:
怎麼了?
又出問題了?

他說:
問題一直都存在
今天我細想過
問題在於
翻舊帳

我笑了 說:
那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

他反問我:
你覺得呢

我笑看他講:
我的感覺是
這次你是死心了
也完全看淡了
是不是真的放下了?

他沉默
我繼續說:
你與第二
關係破裂的最嚴重
可卻成為摯友
你與 俊 分開心最痛
可你們還是好兄弟 好朋友
原因在哪?
就是你們都不去翻舊帳
心結要解開
不是用翻舊帳就能解開的
而是珍惜眼前
好好經營未來
舊帳不好的地方自己記住
從而去改進
這樣感情才會越來越好
偶而翻舊帳
感情的破裂
心中的傷痕
彼此間的裂痕
只有越來越大
有的情侶是
越吵架越恩愛
那是因為他們是爭論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有的情侶平時不吵架
一吵就演變成分手
原因何在?
細看 細聽 他們爭吵的一切
包括他們彼此在網路上互相指責的一切
都是在翻舊帳
今天你失眠
可我看得出你的心情不差
而某些問題你看淡了
為甚麼呢?
不會是跟小朋友有聊天吧?

他看著我想說話
我對他說:
等我把話講完
你在工作與遇到大事情的時候
你都能很成熟得解決問題
遇到紛爭
你也能冷靜成熟的面對與解決
你在外
思想是成熟的
在內
也就是回到家
與家人 死黨 摯友 結拜兄弟 很要好的朋友
你就自然放鬆自己的心情
毫無保留的顯露你童真的一面
這就是大家都很喜歡你的原因

他看著我講:
你怎知道我與俊聊過天?

我笑看著他講:
你心情悶的時候
也只有 俊 能唸醒你吧?

他看著我瞪大眼睛講:
對啊
昨晚(19日)我敲他
只講要他陪我聊聊
聊啥都好
他居然能知道我因為啥心情不好喔
唸我喔
好兇喔

我看著他大笑講:
也就 俊 能這樣唸醒你

他反駁講:
哪有
只是他說得有道理啊
沒道理我也不會理他講啥啊

我笑問:
有哪次 俊 唸你
而你不聽的?

他看著天花板很認真的想
然後對我講:
沒有喔

我真是敗給他
實在是太可愛了

然後他慢慢講 俊 唸他的話
他說:
俊 有句話超兇的講喔

我問他:
哪句?

他說:
我跟 俊 說
我現在心情不好找你們聊 鐵定會被你們罵
俊說
跟我聊我就不會罵你了嗎
我就回答
應該不會

聽到這我實在忍不住笑

他繼續講:
俊說
事業那麼忙還有時間浪費在吵架上
利用時間多陪爸爸聊天不好嗎

你知道嗎
他語氣超兇喔

我笑著看著這大小孩講:
你是誰都不怕
就怕 俊

他看著我說:
哪有啊
我沒怕他啊
啥時候怕過他啊

我笑著講:
怎他講這些話你就聽進耳朵裡呢

他又看著天花板又認真的想
然後說:
他講得有道理啊

我問他:
那你現在怎決定呢

他平淡的講:
一切隨緣
他翻完舊帳也沒出現了
以後晚上電腦你就多用吧
我還是喜歡看看書
也應該多跟爸爸聊聊天 看看電視
不然爸爸總是把弟 當成我

看著他心情因為 俊 的話
變開朗
我心也感到安慰

將來的路
我會陪他一直走下去
不管遇到任何風浪 挫折 障礙
我也不會離開

寫完日記也四點多了
星 也還沒睡 在看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6378&aid=306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