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單純》十六
2009/04/14 14:56:31瀏覽371|回應1|推薦9

寫於:2009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四月十日至十三日
一連四天的勞工假期休息日
還真是不錯
二、三月就一直在忙碌
身體疲憊不堪
放假前 星 本打算安排做義工
可因為身體實在是疲憊
他在家足足睡了四天
精神好很多
星媽媽自然是開心不少
星也沒有上網的慾望
醒來先是練拳
然後看書
 
有天我就在他看書的時候
假裝漫不經心的講
沒動力上網哦?
 
他講
還是看書好
 
我講
那 魯迪 的信你是沒有看到了?
 
他猛抬頭瞪著我問
魯迪 寫信給你?
 
我說
他沒等到你的回信所以來信給我
 
他馬上開電腦嘴裡講
完蛋了
魯迪只有我 Yahoo 的原始帳號
 
講講這魯迪
星 在剛去 Kimo 聊天室的第一天認識的小朋友
當時 魯迪 剛剛二十歲
魯迪與他惟一的弟弟是混血兒
父親是南美人
母親是台灣人
當時他們的父母親也剛剛因交通意外往生不久
魯迪放棄了台大的學業
出外打工供剛剛升讀高中的弟弟讀書
魯迪很會畫畫
當時他個人的資料檔是他自己的素描畫
星 是很喜歡素描畫與簡筆畫的
魯迪在聊天室很少講話
星就敲他問
那素描畫是誰畫的
魯迪就告訴 星 是他自己畫的自畫像
聊了大約一星期
彼此熟了
魯迪給星看他的網路個人相本
裡面都是魯迪所畫的素描
星看了很喜歡
慢慢魯迪告訴了星
自己家庭的情況
不久就不會上網了
因為找到兼職可以多掙一份錢
魯迪很疼他弟弟
堅持要弟弟專心讀書
他自己打兩份工來維持日常生活開支
而當時
他弟弟剛升讀高中
需要一套英文書籍
當時蠻貴的
好像是將近兩千台幣
對於魯迪來講
這是龐大的開支
星就講送那套書給 魯迪 的弟弟
魯迪也就不客氣的接受了
並希望 星 能借給他一點錢交弟弟的學費
星也答應了
 
在當時我們都很愕然
畢竟 星 與 魯迪 沒有見過面
魯迪只給了住家地址電話
星就將錢與書籍寄了過去
當 星 的死黨唸 星 的時候
星講
他要騙我也就只能騙我這一次
從此我們也就不再是朋友
但如果他真的很需要這筆錢與書
我既然有能力幫他
就幫他啊
我也告訴他不必還我
是送給他弟弟的禮物
 
這事以後
魯迪一直都沒提起
而且在事後的三個月消失了
大約過了快三年
星在台灣的家人轉寄了一封請函給 星
當時 星 在德國
星打開來看
原來是 魯迪 寄給他的請函和一張美元支票與一個正版電腦軟件
那軟件正是當時星需要的軟件(很貴)
 
當年 魯迪 消失
原來是 魯迪 的畫
令到一位英國商家欣賞
邀請 魯迪 去英國工作
並且安排 魯迪 的弟弟上學的事情
要 魯迪 簽五年的約
所欠費用慢慢在 魯迪 的薪水裡扣
為了弟弟 魯迪 答應了
他沒有告訴 星
就是打算自己存到錢
事業有點成就後
報答 星
 
在英國的兩年多
魯迪 的老闆待 魯迪 很好
這也要有賴 魯迪 很吃苦
不計較
他老闆也給他很大的個人發展的空間
魯迪 寄請函給 星
是他當時第一次開個人小型畫展
 
可當時 星 在德國
有事不能去道賀
人不到禮到
看到 魯迪 的成功
星 很為 魯迪 開心
 
星當年在 Kimo 聊天室
思想很單純
他很少接觸外面的世界
也沒去接觸外面的網路世界
Kimo 聊天室是他第一次踏出外面的世界
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人,是很複雜的
在當時
星 只要看到有人講有困難
他就會寄錢寄物品給對方
完全沒有想過對方是否在欺騙他
後來認識了他的那班結拜兄弟
當時他的第三任戀人也是他的結拜兄弟
幫他識破一些騙子
星才知道
外面的世界很多騙子
在他第三任的管制下
沒有人在敢騙星
 
當然
在 星 幫助下的人
也有不少是真的當時有困難的
當他們環境好了以後
雖然 星 不要他們還任何東西
他們都會在不同的情況下
幫助 星
與 星 成為很摯誠的朋友
 
星的單純與笨
也是令大家對他的愛護與欣賞
 
在商場上
一般單純與笨
很快就被淘汰
可是星
卻去到哪都受到商家的愛護
遠的不講
就講 星 在香港創業
去年經過台灣商家介紹客戶
對星都很好
而我介紹給星認識的【老董事長】
是香港商界的老狐狸
做生意他會不擇手段
這老董事長
不知道從哪知道星
就很想認識星
星當時還沒能力自己開公司
幾經轉折
老董事長找上我
讓我介紹星給他認識
我一直拒絕
畢竟我怕他傷害星
老董事長講
只是想與 星 做朋友
沒有他意
於是我就介紹他們彼此認識
當 老董事長 認識 星 以後
老董事長講
這孩子實在是單純的可愛
 
在去年十月下旬
星被香港兩個商家騙去了將近三十萬港幣
星是幫對方
可對方卻是在騙星
在今年二月中
我們在商界聽到一個消息
那兩個騙 星 的商家
在農曆年的時候
公司虧本了將近六十萬港幣
到今年三月
公司倒閉
 
這事令我們愕然
因為對方公司資金是沒問題的
訂單也多到做不完
怎突然倒閉?
 
後來我幾經打聽
原來是 老董事長 與一些商家
知道那兩個人騙星
而對那兩人做出了懲罰
那兩人在同行的聲譽很不好
這次商界對他們的懲罰
令大家同聲講
大快人心
 
可是 星 知道後講
他們騙我二十多萬港幣
我公司還是在啊
雖然會經營起來很艱苦
也沒必要把他們的公司弄倒閉啊
我笨,是我的問題
與他們兩人無關
 
星 就是這樣
不會去怪別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6378&aid=284869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心不古
2009/04/14 17:41

凡事謹慎

 就可以減少無謂的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