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三十的拳擊比試》
2010/02/16 04:07:13瀏覽733|回應0|推薦16

來香港也不短的一段日子了
才知道香港這裡有很多隱形富豪
而且都是很年輕的三十多歲、四十多歲

2月13日 星 被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富豪邀請拳擊比試
星 從不會與別人比武總是很低調
可自從 星 在鬼門關轉了一圈後
淋巴癌雖沒惡化也沒進展
星 也在死黨 王子 的陪同下
適當的參加一些商業聚會、聚餐
只是個性冷酷的 星 一向不會與別人合群
雖是應酬
可都會自己一人隱身無人看到的角落裡
而即使出面應酬
也多數是男性與他攀談的多
不是 星 不受女性歡迎
很多女性對他投以愛慕的眼光
可都怯於發自他體內的冷酷之氣不敢主動與星攀談

2月6日
公司來了兩個客戶
一個是老客戶
另一個是老客戶的朋友
客戶介紹過後知道對方是要老客戶特意介紹來找星
我在此稱他 King

King 是香港的隱形富豪
三十多歲 180cm 是個耐看的男子
從外型看 與 星 是同類
King 喜好刺激
是黑市泰拳冠軍類
做生意也公正
星幾次出席商業聚餐
都被他盯上
也找私家偵探調查了星

2月6日
他來公司是下戰書的
邀請星2月13日早上比拳
而星答應了
雖然我很吃驚
星 從不與別人比武
可卻在看一些文件後答應了

當晚星只對我與他的主診醫生講了此事
星只講
他不去對方會危害他死黨們的事業
而拳賽勝出
就甚麼事也沒有
而拳賽輸了
星就必須接受對方成為伴侶

我看著星
很擔心他
他看著我握住我的手講
『別擔心
我不會輸的
雖然我有病在身
可我還是個“強者”!』

星的主診醫生也是中國武術很棒的人
讚成星接受挑戰
我也就不多言
擔心
我還是很擔心的

2月13日 一早
我們三人去到 King 位於西貢的別墅
兩個外型極像的人
走在一起
那應該是很美的一幅畫
可偏偏現實不是如此

一起用過簡單的早點
休息、閑談
閑談 也是主診醫生與 King 對談
雖是如此
King 的眼神一直沒離開過 星
星一直握著我微抖的手

雖然我知道星的洪拳很厲害
雖然我看到過洪拳的威力
可黑市的泰拳我也是知道的
那殺傷力不小於洪拳
加上星身體帶病
而對方可是健康之軀
雖說不會以命作為賽果
可不管誰勝誰負
都會受傷吧?
而且也都是不會輕的傷吧?
想到星會受傷
我的心就如刀割
可也無法勸阻

終於到了 10:10
這時間是星選的
不管做甚麼事
他都選 10:10
我知道這是他講的幸運數字
在 King 自建的私人擂檯比試開始

星黑色綁腳運動褲
短袖黑色運動衫
右手放在背後
左手自然的放在身側

King 紅色運動短褲
白色運動背心
頭戴紅色頭盔
雙手戴有紅色拳套

一紅一黑

只聽主診醫生對我講
星果然很酷
氣勢上就已經勝一籌了

主診醫生雖沒有顯出擔心狀
可是面容也很嚴肅

我搖響比賽的鈴鐺

先出擊的是 King
只看星輕易閃過

我不懂拳法
差不多二十分鐘下來
主診醫生眼露喜色對我講
『你們家星只用了五成功力』
我心中聽到雖喜
可還是擔心
又過快二十分鐘
只看到我身邊的主診醫生
忍聲悶笑到肩膀發抖
我問他怎樣
他講
『這場拳賽星打的應該很嘔
令他大失所望吧
因為現在他只用到三成功力』

看著擂檯上的兩個身影
也不知道他們彼此有受傷嗎
主診醫生笑對我講
『你別擔心
他們都沒受傷
星雖是攻與守
可他都護著對方不讓對方受傷
那你家的星還會受傷嗎?
洪拳是很厲害的拳法
光那洪掌擊出去
也能令人受傷不輕
所以星從不出手打人』

不到一小時的比試結束
我衝上檯將星前後左右細看
果然沒受傷
在看 King 大汗淋淋
身體虛脫是的
主診醫生照顧 King

King 眼露喜悅看著 星
星看他笑笑沒講話
等主診醫生離開 King 身邊
星 突然去到 King 身邊耳語
只見 King 笑對 星 講
『我絕對不會放棄你的!』
我只看到 星 背對我的身體僵了一下
回身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走

回家的路上
三人一路無言
只是星臉上的表情更顯冷酷了


過年這兩天
星在 MSN 上與前B(第5任)聊得甚開心
我也為星高興
現在他前B恢復從前熱戀那樣對星吧
忙完工作上網陪星聊天
雖然沒有聊過去的事情
也沒有去聊未來的一切
只聊目前的人與事

當我問起另一人
星眼神黯淡下來講
我無法走進他的世界
認識久了
不知道怎
反而感覺彼此的距離很遙遠
他有他的世界
他有他的嗜好
只是他把我想得太好
兩個人真實相處的話
必定彼此會衝撞
因為兩個人相處
不是彼此互相 忍 與 單方面的 讓
他能忍我多久?
能單方面 讓 我多久?
我有我的原則與固執
你我相處十七年來
我們沒有彼此忍對方甚麼
也不會讓對方甚麼
我們只是彼此互相
依靠、扶持、提點、鼓勵

看著星我講不出話
我知道星需要甚麼
星自己不會講出口的
我想他前B也知道星需要的是甚麼
因此他們現在才能聊天愉快

這兩天過年
星晚上都會很早下網看小說
問他
他講
他有他的忙碌與嗜好
海瑞(星前B)與好友們也都下網了
所以我也不想空掛著

相識是需要緣分
可也需要維持與維護這份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6378&aid=378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