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壯遊台灣 起步走
2012/11/23 14:30:42瀏覽738|回應0|推薦1

      2012壯遊台灣已熱鬧結束,2013年築夢康橋‧環台圓夢之行即將展開,第一堂室內訓練課程剛結束,下禮拜正式啟動第一次戶外行前訓,預祝環島的勇士們一路平安,收穫滿滿。

中學部十一年級劉得鈺老師去年帶學生平安壯遊台灣,滿滿的心得感言,是對旅途的回顧與總結,也是給這屆十年級的同學愛的叮嚀與鼓勵,感謝得鈺老師的分享,也請十年級的同學加油,只要相信,你就能做到!

 

    公布「精神總錦標」冠軍的那一刻,孩子們眼中的淚水、為班級吶喊的歡呼聲,我相信,這一趟為期十二天的環島之旅,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意義非凡!

       回想起第一次在關渡捷運站的行前訓練。那天,我們從關渡騎到淡水。天氣有點濕濕涼涼的,我們在7-11駐足了一會兒,心裡面想著這樣的訓練還要多少次?後來,我們越騎越遠,不管是往南方騎到竹圍漁港,還是往北方騎到北海岸,亦或是往上挑戰康橋好漢坡。每一個踏下踏板的力量,都是驅使我們向前的原動力,那是靠自己完成的力量。

      很謝謝你們,讓老師有這樣的機會跟著你們環繞整個台灣。謝謝你們,讓老師看到你們的成長、你們的團結還有你們永不放棄的精神。謝謝你們,讓我在人生的旅程中多了一筆美麗的光彩。因為懷抱著感恩,所以我才更加珍惜。

      還記得嗎?這趟旅程教會你們的,還有很多很多:相信的力量讓我們彼此成長、互助互愛,「當日生活表現冠軍」讓我們學到成功不是偶然,而是需要持續的努力與堅持到底的勇氣,我們都是搭乘在同一艘船上的生命共同體,彼此緊密維繫、休戚與共。

      你們知道嗎?老師非常以你們為榮。當大家捨棄自我主義來配合團體,不斷的大聲喊叫要大家注意安全、要大家保持車距,甚至幫落後的同學加油打氣。我們好似一個家庭,因為彼此有愛,都因為擁有對方而珍惜著。在新竹夜騎風雨交加的那晚,面對無比危險的前方道路,透過大家通力合作扶持,我們勇敢克服了!在大家都能平安抵達飯店的那一刻,我好想好想跟大家說:「很謝謝你們,我很愛你們,我們平安抵達了!」

      我們的最高準則是「平安到家」,我們真的做到了!面對這麼多的危險與艱困環境,我們都撐過來了,還有什麼是我們無法克服的呢?下次,我們的最高準則,將它訂為「一起考上好大學」,我們也要做到,好不好?

相關文章推薦:單車環台,我們來了! 

※ 文章寫在環島前最後一次行前訓,還有各次行前訓練的精采回顧影片喔!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06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