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5單車環台_沉澱 再出發
2013/04/20 08:57:22瀏覽1111|回應0|推薦1

    今天從知本期到四重溪,總共要騎三座山,其中有一座超級高、超級有名,也就是難度最高的壽卡。為了這一刻的到來,行前時就特別加重華城路的上下坡訓練,果然有備無患,孩子們都不約而同體會到一步一腳印,平時能力的積累在緊要關頭總能發揮最大功效!

    攻下壽卡後,給身心靈一個沉澱放鬆的空間,然後,再度踏上單車,朝下一個目標出發!

 

想知道孩子們現在騎到哪裡了嗎?快上捷安特即時旅遊軌跡,GPS定位讓您輕鬆掌握最新位置!

10I

         今天是個既令人興奮又令人感到恐懼的一天,不特別因為什麼,只因為今天要爬壽卡!!!

        早上5:30我們就起了個大早,雖然大家都依舊睡眼惺忪,不過都還是很配合地從被窩中爬了出來。早餐後,我們就開始一天的旅程囉!

        早上的行程可以說是壽卡的「迷你版」,壽卡全長約16公里,而早上的路段大約只有2公里左右的爬坡。雖說只有2公里,但是也算是讓所有人心裡有了個底,爬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我們總算是度過了第一關。雖說不是很累,但是還是有人累倒了!早上的行程出奇早的結束,大概11點多就進餐廳用餐,不過大家第一件事就是睡覺,只為了下午那段令人既期待又擔心的壽卡!

        下午,我們終於開始挑戰壽卡了。壽卡之所以令所有人「聞風喪膽」,就是因為它是個連續十幾公里的爬坡路段,雖說坡度不是太大,但是連續下來的路程也夠人怕的了。再加上路邊不時擦身而過的大卡車,的確十分令人擔心,不過好在所有人最終都平安度過了這段艱難又危險的路程了,真是令人感到十分振奮!

        經過了今天的挑戰之後,最艱難的部分就算是結束了。不過還有接下來的許多挑戰正等著我們呢!

 

 

10H

       「築夢康橋,壯遊台灣」的活動,已經進行到第五天了,活動開始到現在已經完成了一半,今天我們從台東的知本騎到屏東的車城。

        在今天的行程,早上我們騎了兩座半的山,中午在山上的某處吃飯,下午我們騎了在單車界人稱大魔王的「壽卡」,早上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在兩座半的山撐了過去,但是我們害怕的是下午的大魔王「壽卡」,所有的老師都說「壽卡」的坡度比康橋的波來的緩,但是我們都不相信,因為我們覺得這都只是障眼法,就像可樂大哥跟我們說還剩10公里,其實還有15公里是一樣的意思,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壽卡的坡度比康橋的坡,還來的難爬上好幾倍。

        不過,我跟著領騎的急速步調,我成功成為我們班上前10個攻頂的人,我們還有七天的行程,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完成騎單車環台的壯舉的。

10G

        今天一早,我們就興奮的爬起床準備開始我們的旅程,當一聽到我們要今天要挑戰壽卡,我就興奮地領著腳踏車衝去吃早餐。不過餐盒式的早餐我不是很喜歡,希望接下來的幾天旅途中,可以不要有餐盒式的早餐了。

        大家在集合完畢後開始整裝,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相信當時大家都感同身受。終於我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出發,大家都將自信寫在臉上。

        開始爬壽卡看的出來大家都很累,但是卻沒有任何人放棄,老師的加油打氣,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終於我們完成了12公里的連續爬坡,大家累得不成人形。但我知道我們成功了!這份感動會一直留存在我們的心中

 10D

        北北宜,南壽卡,這兩頭位於南北兩端的怪物,正渴望擁有勇氣的騎士去征服它。

        今天就是行動的時刻,在踏過北宜,接下來就剩壽卡而已了。經過昨天的修整之後,我們10D的狀況十分良好,雖然在眾多流言中都表示壽卡的難易度小於華城,但上午的三座小山就在考驗我們有沒有資格,在經過體力的巨大消耗後還有向那高處爬的毅力,但是不管甚麼樣我都對我們有信心,沒有甚麼可以難得倒我們的,諸位,現在就裝備好你的勇氣,帶著你的意志,出發吧!

        今天我們無敵的10D要挑戰單車族們口中以及學長姐們聞之變色的大魔王壽卡。在那之前我們這群勇士必須先征服三座小山,吃過中飯跟補眠之後,就要前往壽卡。一大早五點二十分起床,六點集合。我們就懷著忐忑的心情想著這個大魔王究竟是甚麼樣子?在大部份人都成功的征服了三座小山、吃中飯以及補眠之後,10D的騎士們就前往壽卡了!
        
可樂叔叔(大概是領期們的boss吧?)在每班出發前都希望大家喊出口號打打氣,集中精神,出發!
        
壽卡這個大魔王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前面12公里長遠的上坡,捷安特人員跟學校還貼心了舉辦了一個「X」班,就是那些認為自己上坡稍微比較沒辦法的人一起騎的。一路上喘吁吁,真的很感動旁邊呼嘯而過那些司機們的吶喊聲:「加油!」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力氣喊回去表達我的感動,也沒辦法舉起手來,不過那些加油打氣的聲音真的很有用,感覺全身被灌入了新的力量。

        今天爬壽卡好累,我本來以為自己沒辦法爬上去,所以去了X班,結果沒想到還有很多人體力比我差,所以後來我就在X班的第三個,後來還追上一般隊伍!過程中捷安特的老師們還一直為我們加油,給我們大家很大的勇氣和鼓勵。只要相信自己一定就做得到!

        5th day into our trip getting up earlier and earlier, fatigue had caught up on us as expected. But today is special. We were to ride over 壽卡, the hardest part of our entire trip around taiwan. Teachers and people from Giant biking group kept telling us to focus and get ready for the climb. As we approach the mountain, a lot of students were discouraged and wanted to quit, but I stayed in te back and pushed them all the way, telling everyone not to stop, and eventually, after a long and hard climb, we reached the top.    

        Everyone celebrated for the accomplishment happily. After our celebration, we began to ride down. The route down the mountain was long and quiet. Farmland surrounded us and the cool weather rubbed our faces. After the long ride, we finally arrived to our hotel.

 

 

10C

        今天是環台第五天,今天一大早五點半就被叫了起來開始環臺裡最辛苦的一段-壽卡,不過上壽卡前我們還騎了一段很長又很多大卡車的一段路直到中午,我們還休息了將近一小時呢!接下來就要迎接單車族的大魔王-壽卡了!!

        上第一個坡大家都很開心,因為緊接而來的是一個小坡,沒想到接下來的就是12公里的長上坡!可是剛開始還是滿累的,因為也有好幾個上坡,真的很累!帶著那還沒恢復過來的腿,繼續騎那討人厭的上坡。  

        不過我發現我們班真的很強,只有兩三個人落後,全班同學也都互相打氣撐過這段路,很快的我們就到了鐵馬驛站,享受英雄般的歡迎,接下來也幾乎都是下坡,騎了一段路,就這樣騎到了飯店。

        第五天環台的路程-壽卡,被喻為十二天裡最累的一天,今天我們早上就要爬三座小山,中午過後就要爬十二公里的上坡。在爬三座小山的時候,路隊中已經有人費力的呼喊「我們已經在爬壽卡了吧!」上坡已經不好騎了,更何況路窄、車又多,真的是嚇掉大家的毛了哈哈。爬壽卡的時候這段作者本小姐我呢,是被分在後段班的,也是所謂的X戰警隊,講難聽一點的就是很弱的最後一班。出發的時候我們很努力的騎,就在快沒力的時候我們就互相加油打氣,我們甚至還解讀說因為我們太聰明了,所以我們的大腦太難騙,所以都會累。爬到山頂後我感動大笑三聲!下山後捷安特的人都說會一直下坡,結果明明都有上坡。吃晚餐的時候我們領隊阿凱生日,大家一起唱歌祝福他,然後結束這漫長的一天。

        雖然大家都說壽卡是一個難關,對於騎腳踏車的人說是一個噩夢,但是在組長導師與捷安特辛苦人員的帶領下,我們成功的翻過一座一座很陡的坡,成功的攻下壽卡的頂端-壽卡鐵馬驛站。在當時要準備爬之前,我確實有感覺到壽卡的難度,但是當我終於爬到頂端之後,我可以又大聲又驕傲的說:「我做到了!」在途中,我要特別謝謝韶祈老師與香霖老師的提醒與鼓勵,讓我一步一步向前進,我也特別感謝我身旁的同學,他們給了我動力,讓我可以成功並與他們登上頂端。

       下山後,,騎到市區道路時,看到路人給我們的加油打氣,讓我很欣慰,因為我真的完成了!我要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完成這次12天的環島!我也發現到這次的旅程,不是個人活動,而是團體的,經歷了一天的挑戰,我知道大家是要團結才可以一起完成全程!

  

 

10A

    I've never really enjoyed school outings. And to be honest, I never did expect to enjoy the bike trip as well. But as it sometimes does, things can take a most surprising turn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Amid of the fact that we did not stop to visit any destination in specific throughout the trip so far, I now realise that the mere act of experiencing the island metre by metre is already quite spellbinding in itself. The northeastern winds. The rice paddies. The aborigine totems. And the waving children. This is Taiwan, real and tangible.

    And of course, before the trip, I have briefly been informed of the hardships of the journey- especially that of the slopes we have just endured this very afternoon. And I had been rather unnerved this noon time when all the chaperones assumed such an austere air in confronting the mountain pass. I wasn't quite sure what to make of it. But after all, perhaps there isn't a need to conclude on such things as hardships anyways, since it doesn't really contribute to the outcome of a good result.

    It wasn't as bad as I had imagined really. I learned that, as one pays attention to a task whole-heartedly, there isn't really any intellectual capacity to think of the weariness anymore.

    In all the experiences of the day, and the trip as a while, has unexpectedly brought a smile to my face.

        今天是環台的第五天,我們要從知本到車城,今天也是大家最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要騎壽卡,是單車族中的大魔王,只要騎完了就等於可以克服所有的困境。今天很早就起來了,準備挑戰110公里,可惜早餐是吃餐盒,有一點小失望。

        今天早上就騎了一大段的上坡加下坡,體力消耗了不少。中午吃飯時大家都累得呼呼大睡。中午過後開始爬壽卡,騎完了也才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比起華城路其實不算什麼,只要有毅力與恆心,人人都騎的上去!騎完壽卡就是一路下坡,經過了山坡與鄉田,就完成了今天的任務!                                 

        我覺得今天是目前最累的,今天是環台之旅的第五天,也是要騎壽卡的一天。因為今天要騎一百一十公里,所以我們五點半就起床了。我們吃了一個簡單餐盒就上路了。今天老師比平常嚴格,因為壽卡並不好騎。下午我們開始騎壽卡。我覺得壽卡的坡度沒有華城路陡,今天過後,以後的路程就不算什麼了。希望之後都可以很順利的完成這次的旅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5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