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7 單車環台_我們的成年禮
2013/04/22 09:25:58瀏覽1300|回應0|推薦4

  我們已經進入第七天的單車行程,從第一天的北宜公路、第二天的花蓮濱海、第三天的馬太鞍溼地與舒適飯店、第四天的議長共騎與脫線牧場(學生以為是電影car裡面的拖吊車)、第五天的壽卡、第六天進市區經歷繁華的高雄、到最特別的「成年禮」。

  這幾天下來有不變,變的是沿途風景,學生的進步,越見黝黑發亮的膚色,彼此更加濃厚的同儕情感;不變的是師長的叮嚀與鼓舞,孩子們的毅力、活潑、欣喜。

  環台一開始可以用「興奮雀躍」來支撐,接下來進入繁華的西岸,行進速度無法加快,紅綠燈路口變多,各種用路人的加入,相信接下來幾天需要磨練的是「耐心與持續下去的毅力」了。加油!!!!加油!!!!

  想知道孩子們現在騎到哪裡了嗎?快上捷安特即時旅遊軌跡,GPS定位讓您輕鬆掌握最新位置! Day 7 相簿歡迎點閱瀏覽。

10B

到台南了,一大早530就起床收裡東西,6點多吃飯,一路闖過繁忙的高雄市區來到臺南孔廟,6天沒見到爸爸媽媽,當一遇見父母當下我們淚水四溢。午餐享用了台南各種特產與美食,(最特別的竟然的是,特色美食都已經裝在餐盒裡呢!)接著進行成年禮儀式,下跪拜孔子,戴御帽,這是我這輩子最驚艷的感受了!

環台進入第7天,昨天爬壽卡的疲勞累積到今日,讓我即使是騎在平路上也感到相當吃力,再加上逆風的阻礙,簡直是難上加難!今天的路程幾乎都安排在上午,因此午餐時間延後到1:30,讓我肚子好餓。下午的成年禮花了不少時間,但這是個難得的經驗,所以都是值得的。

 

 10D

421星期天,我們在台南舉行了16歲的成年禮,昨420我們夜宿高雄,是個平安的夜呢!今天下午1點左右我們平安抵達台南,行程似乎延遲了一段時間了,於是我們用神速用完午餐,吃的是台南著名美味小吃!接下來的成年禮就開始啦〜一進去看到家長們沿路歡迎我們,感覺積累下來的辛苦瞬間消失!接著進入孔廟大殿時,感受莊嚴的氣氛,果真是偉大的孔子先生啊!進行成年禮時,對長輩下跪時讓我非常感動,很想對媽媽說:"媽!我真的成年了!您辛苦了16年。謝謝您!" 不過還是第一次對我的家長下跪呢~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希望可以再拜訪一次孔廟,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體驗,因為這代表著我已經成年了,要更懂事更有責任感才行。

 

10E

雖然起床的時間非常早,但都是為了今天的重頭戲:成年禮。為了趕上成年禮,我們今天7點半就從高雄的飯店出發往台南的孔廟前進。早晨騎車本來就很痛苦,再加上漫長直線道路所帶來的無趣及沉悶感,很多同學都陷入半睡半醒,昏沉沉的行進狀態。伴隨著清晨遺留下的薄霧與漫天的風沙,到高雄的路程極度的坎坷。但當我們看到台南巿的路標時,我們的心都情不自禁的生了歡快的情緒,因為我們知道"終於可以不用忍受無聊的市區道路了!"在孔廟前的空地吃完了中餐,馬上就開始成年禮的儀式。成年禮簡單隆重。拜孔子、跪家長大人、戴上帽子然後起來,於是象徵我已經成年了。

由衷感恩爸爸媽媽來台南看我。

10F

 

環台至今,我們最隆重的活動就在今日登場­­­­­­­,那就是成年禮。想當然,大家還是要從高雄騎到台南,這趟路程我們花了一個早上騎了約五十公里的省道及市區道路。騎了一整個早上,我們終於在下午一點多抵達台南孔廟。在前幾天我們在騎的時候,都沒有很多人來看我們或是幫我們拍照。所以我們到達台南孔廟時都嚇了一跳。因為全部都是家長以及來看我們成年禮的圍觀民眾。所有的家長都歡呼著我們的到來,當他們看到我們的同時,大部分的家長都嚇到了,因為每位心肝寶貝都跟木炭一樣黑。就這樣,我們吃了台南的名產,逛了一下孔廟周圍的商店,等待著進入成年的儀式。在進去之前,我們都要跟著我們的爸爸媽媽一起走。等了很久,我們終於進到廟裡面開始了我們的成年禮儀式。成年禮的程序是要單膝跪在自己的爸媽前面,然後他們幫你戴上官帽,最後他們要把你扶起來。經過這些程序後,我想我們應該就已經成年了吧。最後我們10F在廟前拍了一個團體照就前往飯店休息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成年禮的儀式,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好像"成年的感覺。這將是一個我永生難忘的回憶之一。

10G

今天早上依舊是那些起起伏伏的道路,並伴隨著南方風情。下午學校為我們安排了一生一次的成年禮,家長們也都在孔廟迎接我們,我的心都暖和起來,吃到好多未曾品嘗過的特色美食,我覺得很新鮮。今天的成年禮,爸媽為我戴上了冠帽,我也要開始努力地當個像樣的大人了。

今天早上非常地累,一下市區一下公路再加上我們是最後一班,一路下來真的非常的疲憊,但到了下午看到了爸爸媽媽,讓我整個人又充滿了活力。透過成年禮的儀式,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真的長大了」。

 

10H

     Today is the seventh day of our bicycle trip in the twelve day. Today is a really funny day. today is a very special day in our trip. We will become adult after this ceremony in concius temple.

     In the morning , it is beautiful day. although it is beautiful, we have a hard mission to complished. We need toride to Tainan before the lunch time. It sounds easy, but the wind blow the oppsite way in our direction. And also we need to ride 65 km and get to the temple before the lunch time. Every body in our class try hard and do their best in this difficult mission, in this morning. At last we arrived at the temple, and start eating our lunch and see our family. We feel very happy that we can see our family.

     In the temple, we see our family again. We feel very exciting. When we get in to the big front door of the most famous and big temple in the world. Some one drink the soda to pretend the wine that can let us to be the adults. We have a kind of exciting ceromoney that we need to get in to the temple and bow to the concius statue and our parents, and we need to knee down to our parents too. Our parents need to put the crown on our head. this is the last steps that we will become adult. It is the day that we will be very hard to forget.

      After that we say goodbye to our family. We go to hotel, and have rest , play computer and eat some delicious food. At last we will sleep early, for our tomorrow trip with a lot of energy. we very except the journey of tomorrow.

 

10I

今天是單車環台的第七天,經過前天壽卡以及昨天的長途跋涉,今天上午的50多公里可是超級痛苦,相當多的紅綠燈和混亂的交通使我們一大早就飽受艱辛。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的騎車,期待下午的成年禮!
終於騎完了上午的行程,我們各自見到七天不見的家人,不禁有股想回家的衝動!他們給我們帶來好多的飲料和零食表達他們對我們的思念和疼惜。
成年禮上,親人給我們戴上紅冠,象徵我們已經成年的事實。不僅很多家長哭了,我們也哭了,他們一起陪我們走過了16個年頭,今天我們終於飛翔而成為了大人。
晚上回到飯店,今天的點點滴滴仍歷歷在目,我們告訴自己,從今以後,我們要擺稚氣,不再讓父母擔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52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