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9 單車環台_鹿港鄉親說"哩~后~咖~油~"
2013/04/24 09:32:33瀏覽1248|回應0|推薦2

10D

親愛的日記:
  今天是單車環台的第九天,我們大家都早早的起床,從嘉義勤奮的騎車到達了鹿港。在這幾天中,我們經過了許多縣市,在途中你可以從路上的廣告、招牌看出各個縣市的名產。這些廣告都讓我們大家垂涎三尺,卻又吃不到。不過今天的午餐就讓我們大家有口福了,在炎熱的夏日吃到當地冰涼多汁的大西瓜;香、軟、又有彈性的米糕,淋上又鹹又甜的醬汁,簡直是人間美味。在午間的休息時間,你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奇異睡相,些許精力充沛的人就會偷偷的、悄悄的把別人的醜照收藏到自己的手機或相機裡。當騎乘單車時、我心中只想著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到,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休息;有時候會想放棄,想坐上遊覽車,但還是要勉勵自己,告訴自己不可放棄。騎車中我也領悟到一些道理,上坡很累,但你可以看到更美得更遠的風景,就如當你努力,你就會更成功;下坡很輕鬆,但你的視野就不會如上坡的廣,就好比鬆懈下來,你就會退步。當你放棄就不會到終點,當你放棄就不會成功。今天是我們好同學的生日,他的爸爸非常的貼心,從台北帶著三個大蛋糕來到我們晚上用餐的餐廳,我想她女兒一定很感動。晚上又有人的父母送來飲料,大家看到時都歡呼的接過飲料。今天真是愉快!

10A

今天騎了75公里,從嘉義到鹿港,前幾天感冒掛急診身體不舒服,但還是想跟著大家一起騎車 少一點都覺得可惜...我們一進到市區就有警察和警車護駕,我想路人應該都嚇慘了吧! 市區的紅綠燈真的好多 出發 停;慢~!! 唸到嘴巴都破了真的 今天沒有之前的累. 很開心。

今天是我們環台第9天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從嘉義騎到了鹿港,總共騎了75公里,路還是一樣的又直又平,真的讓人很想要睡覺,在市區很多車來往,有一點兒可怕,害我還頗緊張。我們到了糖廠吃冰,非常非常的好吃,超級讚。今天真的還是好累好想睡。

今天是我們環臺的第9天,主任們都說,今天跟剩下的幾天都會是讓人最想睡覺跟放鬆的日子。今天的行程是騎75KM 的一段長距離 每一公里都有可能隨時會讓人有睡著的可能,但我們依然是用口號繼續加油打氣 但今天很不幸的我騎車騎到睡覺,但之後幾天我會更集中精神的騎完並且安全的回家。

由於我的舊傷復發膝蓋肌腱發炎所以我無法騎車環台了,我只能坐在遊覽車上陪大家環台,一開始我想要撐著腳傷陪大家環台,可是醫生和我說,如果我再繼續騎車我就得坐輪椅了,所以我只好乖乖的待在車上。希望各位可以幫我完成環台,我真的很難過我無法繼續環台,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幫我完成。

It was the 9th day today since i've left my home. It was a very long day for me because we rode a bicycle for all day long, except when we sleep and eat. It is like a cycle, we repeat the same things every day la. it is really BORING.  However it was less tiring than before when i ride a bicycle.

And......

Nothing special..hahah...

 

10B

    今天是環台的第九天,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邁向我們的單車,準備邁向前往彰化鹿港的旅程,這麼多天以來,我們經過了各式各樣的鄉鎮,從康橋的秀岡校區,跨越艱辛的雪山山脈,到了宜蘭礁溪,一路從跨越整個花蓮縣市,排除萬難的騎到了台東,再從台東跨越單車族的地獄-壽卡!!!!! 在那之後屏東車城,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再到現在的鹿港,經歷了這麼多天的旅程,排除了這麼多天的痛苦,走過了半個多台灣,不但讓我們看見了台灣的美,更使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到了第九天,隨著越來越多體力不支,或身體出現狀況的人,我們也不例外,身體幾乎已經瀕臨,不論晚上多早睡,貼再多的痠痛貼布,好像也漸漸地起不了作用,我們剩下的,是我們的意志力,當我們騎到恍神時,我們互相玩遊戲,互相聊天,拼命地喊著我們的口號,只為了讓大家的精神維持住,隨著我們越來越接近旅程的終點,我也不禁感激且感謝,這趟旅程讓我們看見了我們不曾看過得世界,帶著我們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還把大家的心都綁在一起了!在出發之前,我們在國文課中看了一部電影,在電影裡面,有一句話深深地影響了我:“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因此,經過了這麼多天,我也只能說,這真的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而我們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10C

    今天早上我們沿著台一線向北騎,中午就到西螺活動中心休息。看到籃球場,大家都很開心,可惜沒有球,不然場面應該連主任都難以控制。我們吃了好吃的米糕和碗粿,外加清涼的西瓜和冰涼的青草茶。下午先到西螺大橋合照,然後還接受水柱的洗禮。之後就沿著台十九線繼續北上。沿途在西湖糖廠停留休息,還買了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跟冰棒,在最後便抵達鹿港知達飯店。晚餐就在飯店旁邊的海港城餐廳吃海鮮大餐。

今天大家都非常的疲憊。經過了八天的旅程,很多人都筋疲力盡了。在騎車的時候就看見許多人已經在打瞌睡或蛇行了。希望大家能注意安全,也保持愉快的心情繼續騎完剩下的三天。

 

10E

  環臺的日子已經所剩不多了,今天是第九天了!我大家應該都快要沒力了。今天就發生了三起意外,第一楊映柏意外摔倒。第二是之前發誓絕不會摔車的康偉,今天因為太累了,就摔到田裡,成為我們班茶餘飯後的笑話。第三,在過馬路時,因為太緊長了,要從複雜的隊形變成一路時,何欣芮和何瑄塋跌到了。是因為快要結束呢!?還是單純只是意外呢?!希望今天大家今晚能好好修息,明天不要再發生意外了!環臺快要結束了,很感傷,因為這一趟真的充滿了許多我與同學們的快樂回憶。

10F

Day 9: 嘉義->鹿港

   今天早上六點鐘起床,六點半吃飯。我們的早餐是稀飯配上肉鬆和麵筋以及其他配料。今天的路程總共有75公里,不算太遠。今天是由A班領騎,I班墊底。

今天的天氣很熱,這是我第一次騎車騎到頭暈。由於昨天晚上有一點太晚睡,所以導致今天體力比較沒有那麼好。因此,今天騎車時會很想睡覺。為了預防摔車(因為會睡著)我和一些朋友便開始聽從宋組長的建議玩接龍。一開始玩得很順,大家都知道要接什麼字。可是到後面,大家漸漸的開始詞窮了。路上的車輛很多,也很吵雜。在大太陽下我們邊玩邊小心得注意車輛,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和我朋友開始頭暈了。頭暈真的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所以我們決定停止這場遊戲,專心騎車。早上看到了很多一樣的風景 (: 稻田) 也聞到了很多臭臭的味道( : 砂石車的”煙味”)。中午我們吃便當和超級淡的青草茶,午睡也睡得很舒服。下午進入市區,車輛高速行駛,相當的危險。我們大家都很緊張因為很多的右轉車輛都不打方向燈。而且有很多的機車騎士一直從我們的隊伍中間蛇行,把我們嚇都嚇死了。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很安全的抵達了飯店。今天其實也算是很有意義的一天,因為我們班竟然開始主動的撿垃圾了(而且滿多的)。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環島,時光飛逝,已經剩不到四天了。很開心我們靠著堅強的毅力撐過了這9天,接下來的3天也希望大家都沒事!

 

10G

  今天是環台的第九天,也慢慢地接近了環台的尾聲,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從嘉義騎到鹿港,雖然天氣很熱但不影響我們前進的鬥志,我們雖然被太陽曬到頭昏卻堅持到了最後,我相信在環台結束之後我們一定會比以前更加成長以及成熟!

  今天我們從嘉義騎到彰化,沿路上的風景雖然沒有像東部一樣壯觀,但我卻感受到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在我們等一個紅綠燈的時候,有一位老闆開始問我們哪裡來的,想對我們有多一點的認識,最後竟然還要送我們一箱水,不過我卻體會到台灣人的人情味不只是在雜誌上,而是真的在台灣的大街小巷。

  今天是第九天,前幾天因為車子有問題換了備用車騎,騎了三天的備用車,今天從嘉義騎到鹿港,今天感覺比較輕鬆,自從騎完壽卡後,發現其實這個75K很簡單,一路都是平路,只是市區有一對用路人,明明我們在過馬路他還硬要右轉,害我們前面的同學被截斷又差點摔車,在市區行進一定要很專注,隨時都有可能會因為其他人沒注意到我們,而發生危險。剩下最後三天了,前天成年禮成年了,我一定會更成長的:)

10H

  4/23 今天我們從嘉義離開, 抵達了鹿港, 全程差不多接近75km, 一如往常我們也是一大清早起床收拾行李, 下樓吃早餐, 也是半夢半醒的騎車離開飯店, 剛開始也是一樣, 都是城市景象, 之後開始進入鄉下, 好讓我們呼吸一些新清空氣, 讓我們從城市塵世清醒過來, 但是有些人一然是宿夢未醒, 有的人撞電線桿, 有些人直接是摔車, 我同學的腳感覺像是經過一場血腥的戰爭一樣, 被開了好幾個洞, 在夕陽的照映下, 留下來的鮮血顯得更加的鮮紅.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 可樂講說20幾公里抵達吃飯地點, 後來我們騎了快25,

  但是到休息點發現那是在飯前的中繼站, 然後我們全班都進入[暴走]狀態, 開始砲轟可樂, 而可樂也是用那非常無奈的看著我們….

  雖然今天一路都是平路, 沒什麼太大的起伏, 但是依然也是很多人出事, 希望接下來的3天大家[完整]的抵達終點.

10I補交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從嘉義騎到台南.途中除了在後壁高中吃中飯之外,就只有在北迴歸線處拍了一張團體照.其餘的都是小型的路邊休息.

    離開了豪華的長榮飯店後,台南的天氣好像還真的有那麼點早穿皮襖午穿紗的味道.早上的天氣真的是冷到要穿外套,不過過了幾十分鐘的熱身之後,我們就紛紛把風衣脫掉了,真的很熱!為了晚上的夜市,我們早上就得飆近六十公里

    中午在後壁高中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馬上朝飯店的方向前進了.中途在北緯23.5度停靠拍了張團體照之後,再騎幾公里之後馬上就到了.經過一小時的喜整理之後,我們就開始夜市遊了.

    雖說是夜市,不過這個觀光夜市看的跟穿的就是比吃的還要多好多總之,還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想知道孩子們現在騎到哪裡了嗎?快上捷安特即時旅遊軌跡,GPS定位讓您輕鬆掌握最新位置!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2013壯遊台灣Day 9 嘉義-鹿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53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