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1單車環台_回家的路
2013/04/26 00:14:06瀏覽1033|回應0|推薦2

10H

今天是單車環台的第11天,也就是倒數第二天了,心中有種莫名的開心,因為就在明天中午我們即將要完成長達910km的單車旅程,而這對我來說是一項非常大的成就。今天天氣不好,下了一整天的雨,全身都濕透了。路況也不是很好,很多同學都摔車,心理替那些同學感到傷心,因為明明眼看明天(最後一天)就要完成所有的考驗,而他們卻依然在最後一天受了傷。我自己也在前天跌了兩次,受了一點皮肉傷,但我並沒有放棄繼續騎下去,因為我相信只要撐過這幾天我就可以完成這項大舉了,所以深知不可以退縮。撐過了今天這最難熬的一天,頂著大雨,忍著痛,成就感也慢慢浮了上來,疼痛感也漸漸削去,相信明天將是個美好的一天,也希望明天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拿著證書一起走出青山校區。

 

10I

倒數第二天了,不禁讓人有些許感慨.不過,該走的路還是得走呀!於是,我們懷著既期待又有著些許失落的心情睜開雙眼,從溫暖的被窩中爬了出來.

才剛一睜開眼,就能聽見外面細雨聲,降雨的速度又如飛梭一般.不禁開始擔心起,是否今天要來體驗”落湯雞”的感覺了呢…?心裡才想著呢,組長就”咚咚咚”地敲開了我們的房門,叮嚀我們:”今天會下雨,記得把雨衣穿上啊!

經過一番簡單的盥洗之後,我們就趕在六點半之前到達了用早餐的地方.用餐的過程中,雷公和雨婆越發不給面子,從一開始棉絮般的雨,逐漸變成了大雷雨.我在心中暗暗地叫了一聲:”不好!今天有得淋了!”不過轉個念頭想想,遇水則發嘛!於是,我就懷著這樣的心情上路了.

剛開始的時候,雨並沒有很大,相反的,天氣還有點悶熱,於是我把雨衣的拉鍊拉開,還把兩隻袖子都捲了起來.那種時速十幾的速度搭配上時不時打在臉上的小雨的感覺,讓我們認為這似乎是環台十一天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了,沒有太陽又涼爽還有細雨的感覺,這種感覺,在經歷過炎熱乾燥的南台灣之後,真是求之不得呀!但是,隨後我才發現,自己是有多麼的天真啊!

過了第一個休息站之後,我們踏上了第二階段的路程.我越騎越覺得不對勁,雨越飄越大,打在皮膚上已經能讓人有刺痛感了,風速也在不斷地加強.我識相地把袖子又捲了下去,又把拉鏈拉到了最高點,並祈求上蒼給點面子,別再哭泣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車褲從原本的褲管,濕到了大腿處,然後接著整件都濕掉了.雨滴毫不留情地”侵蝕”我的褲子.我在心裡罵道:”與其蠶食,不如鯨吞來的乾脆,凌遲算甚麼!”在踩踏板的過程中,每當我的雙腿上下擺動一個輪迴,濕透了的褲子的那種冰涼感就會”襲擊”我一次.每次遭受偷襲時,我都忍不住打起寒顫,起雞皮疙瘩…

到了第二個休息點,我們個個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似乎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令我感到慚愧的是,遇到來為我們加油打氣的媽媽們都忘了打招呼…還白白吃了人家請的一盤滷味…最煎熬的,就是回到車上的過程,看著濕透了的座椅,再摸摸濕透了的屁股,我真的沒有坐上去的勇氣…只好一咬牙,一閉眼…那種冰涼刺痛的感覺再度襲擊了我的屁股!

 吃過了”糟透”了的午飯之後,我們又上路了…從餐廳走到停車場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每個都縮手縮腳,緩慢地”蠕動”著,磨了半天,好不容易才磨到了車子旁邊,又沒人肯動車子…最後還是在組長的三催四請,半哄半罵的方式,我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了…

剛上路時,由於毛細孔放大,寒風冷冽,但是過了幾分鐘的熱身之後,我們最主要的問題又和早上的一樣了:人人都想洗澡,擺脫身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看到飯店時,我們的喜悅之情真的是溢於言表,”有喜說不出”啊!是因為這一身濕透了的衣服;是因為這濕冷的鬼天氣,是因為眼前這座豪華的飯店;是因為苦了我們胯下那台馳騁各地,不畏風雨的座騎呀!

沿途80多公里的路程,我們體驗到了大自然的無情,騎腳踏車的痛苦,以及…至少對於環台300多名勇士來說是這樣的…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10A

It rained relentlessly today, all along our way from Miaoli to Sanxia. This must be the most unforgettable day in the whole journey. It was so wet and cold, all the way to the bones. I haven't been reminded of this feeling for quite a long time. And although some people in 10A weren't feeling well today and had to retreat to the bus, I'm glad that nobody had gotten hurt. At the same time, I'm also really excited to see Taipei again, it feels like I'm home. I can hardly believe that the trip is just about to end at tomorrow noon. And finally, although I personally feel like I've had enough of this biking for now, I'd really like to ride around Taiwan again some other time.

今天是我們環台第11天, 今天的天氣很差 我們從竹南騎到了三峽 總共騎了85公里 路還是一樣的又直又平, 真的讓人很想要睡覺, 還好有山路, 不然真的會睡著, 在市區很多車來往, 有一點兒的可怕, 害我還頗緊張。今天的晚飯我們自己去吃 還不錯 今天真的還是好累好想睡。

今天我們起床之後,像之前一樣走到餐廳準備吃早餐. 吃到一半, 外面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大家都嚇到了, 因為這是我們在還台中第一次碰到下雨. 中午過後, 大家都成了落湯雞, 全身都吃透了, 所以老師決定讓我們先回飯店洗澡, 終於,5點左右全隊人都來到了飯店, 準備開始晚上的行程, 各自去飯店外吃晚餐.

10D

我們今天從苗栗騎到台北, 路途中, 我們一路淋着雨, 泥沙一直噴到我們身上, 甚至噴到我們的脖子!我們辛苦地踩著腳踏車, 期盼着終點的到來, 在我們看到新店的標誌的時候, 我們都好感動!心想著, 我們辦到了. 令人難過的是, 今天我們整個大隊的受傷人數已經超過過去十一天的受傷人數. 希望大家都可以快點好起來. 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有正面的思想, 專注的心情, 才能完成這個艱辛的環台.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今天騎的很累卻也害怕今天騎完明天就剩最後半天. 我們要珍惜今天晚上還有明天最後騎乘時光. 真的很謝謝康橋給我們這個機會可以跟同學一起單車環台, 這將會是我們永生難忘的回憶!

10E

我們今天很早就起來了
我覺得
不開心〜非常的
雨伴隨著風一起迎接我們的
旅程。
頭溼了
腳溼了
身體也溼了
卻只有我們的五臟沒有溼。
腳傷了
手傷了
心卻沒有傷
因為心受不到傷。
最後一天
卻是第二次段考來臨的第一天
開心的一天
伴隨著黑暗的天
代表老天
要讓我們愉悅的一天
消失。
悲傷的結局〜over

 

10F

今天是我們十二天以第一次下雨,早上一起來我們大家看到天色陰雨綿綿,每個人心情感覺都有點陰沉,大概是受天氣影響,但因為早餐很豐盛,所以我們就稍微開心一點了!可是過沒多久,大家都聽到外面傾盆大雨的聲音,大家開始心情低落了起來,雖然這是環台中第一次下雨,應該要感到慶幸,但是雨勢不小,車子也不少,所以我們心情不是很好。

我們一直騎,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大家的時間也延遲了很多,我們騎了好幾公里也覺得很久,我們卻還沒到要抵達的地方。傾盆大雨一直下全身都淋得濕透了,還一面爬山!其實蠻不舒服的,一路上聽到許多同學的哀怨聲心裡其實也有點無奈感覺永遠都不完。中午到餐廳時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但一吃完馬上要繼續騎完剩下的路程。全身都溼透了下坡風又很大,感覺很冷又很不好受。

到了飯店後,我們要自行去用餐,雖然老街沒有開,但我們還是有去很多店買了好吃的食物,感覺很幸福。不過這天還是很難忘的一天,因為唯獨今天有下大雨,真是非常難忘的行程。

10B

ええと、我們總算要從苗栗竹南騎回到新北市的三峽了、明明都已經快要到達終點了、但God!一大早就下了一場大雨!這真的是打擊人心的最佳方法啊!所有人都紛紛拿出自出發開始廢棄在背後的雨衣浴帽、迎戰這在最後才出現的不速之客.

由於有了雨衣的加護、上衣成功的免離了濕透的危機,でも、我的鞋子終究免不了雨神的洗禮. 出發前,我特地去買了一雙透氣的球鞋以對付台灣的地型. 只不過,我沒想到,透氣好,雨也進來的快, 雨下了不久後,水滴開始無情的竄到了鞋子裡. 襪子漸漸的變重. 噁心的感覺從腳往上爬升,我騎車的慾望漸漸變弱了……

回想起最初,我是以一名完全不會騎車的高中生的身分進入康橋,知道了未來有要環臺的事時,其實我是沒什麼意願的,雖然第一次的訓練我就學會騎車了,可是我也沒有進行任何額外的練習. 第一次的長途練習時,我是摔過去又跌回來的,當時離現在就只有兩個月而已,前途令人十分堪慮.而且中間腳還有動過手術 誰都沒辦法想到,當初一個連踏板都不敢踩的學生,如今卻越過了北宜`壽卡等難關. 成為環台的勇士之一.

與之前的難關比較起來,濕濕的鞋子又算什麼呢?我所剩的選項只有一個,不是放,而是全力的向前騎. 直到看到終點為止.

10G

今天早上一起床時,看到外面下著大雨,心情就有一點不爽,想著我心愛的鞋子會被大雨凌虐,還有我的帥氣髮型會被打亂,就很不想騎腳踏車在騎的時候,我看到許多同學掉淚,那時其實我也有一點想哭了,因為過程真的非常艱辛,在這艱辛的旅途中,今天的大雨我們逆著風前進,這十一次到達飯店的喜悅,明天將會是最感動的一次。

旅途就要結束了,彷彿才第一天開始,回想那時第一天出發,天氣晴朗 ,雖然今天

沿途上上下下 起起伏伏,陰雨綿綿又冷,但想想明天即將到達青山校區,就非常的興奮,最後一天了,心中充滿無限感慨,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眨眼間就到第十二天。

回到台北,又要重整心情,接回生活中的軌道,
這一段美好的支線,有著最漂亮的風景 ,
有著最炙熱的熱情,終點在眼前,
明天繼續加油,最後一段路,一定要小心,
加油吧! 一起繼續向前騎。

想知道孩子們現在騎到哪裡了嗎?快上捷安特即時旅遊軌跡,GPS定位讓您輕鬆掌握最新位置! 歡迎點閱瀏覽2013壯遊台灣Day11 新竹-三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5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