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8 單車環台_北緯23.5的陽光
2013/04/23 09:30:22瀏覽824|回應0|推薦3

10A

第八天了,雖然今天騎的里數沒有很遠,但是因為前幾天累積下來的運動,讓我覺得今天特別疲勞。

雖然是如此的累,但大家還是很合作的喊口令還有保持我們的隊列確保我們的安全。大家都非常認真的騎車,有時騎機車的奶奶或爺爺們常常會不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是闖紅燈,雖然會因為他們的舉動而感到害怕,但我們還是很專注的閃過去還有想該怎麼應對。

今天的氣溫只有13度,依舊無法澆熄我們想要去嘉義夜市的熱情,夜市美食真的非常好吃。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來!

日子過得很快,突然很捨不得結束這環臺的旅程,沿路的風景就算沒有通通記下,但也都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了,每一處的人事物,都是我的重要回憶。

一開始台南的市區道路依然很刺激,一刻都不能讓人鬆懈,直到出了市區,到了台南郊區漸漸人車減少,路也越來越寬,大家的眼皮也越來越重,感覺都已經快睡著了。

晚上就是另人期待的夜市了,好久沒吃到台灣小吃,一定會好好滿足自已的,接下來的旅途大家也都要小心,在最後四天依然加油!

因為班上同學的團結,在一進到市區後,大家的神經緊繃進入作戰狀態,口號都喊的特別大聲。接著到了省道或鄉間道路,路面平穩,車子也比較少,大家也都有保持間距,有同學會放歌,適當的音量,貼心的提醒同學們不要因為太過愜意而睡著了。雖然一早天氣較涼,但吹著風感覺很舒服,因為大家的同心協力,一下就到了目標飯店,晚餐是去夜市,我們也一起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真是充實的一天!

雖然一路上已經沒有像屏東有著美麗的風景與清香的空氣,取而代之的是都市的繁華,路上也沒再遇到陡坡,但我相信就算有任何坡路,也不比壽卡了,聽說今天下午三點半就可以先進到飯店,再加上等待已久的夜市,真的非常開心,再剩四天就要結束旅程了,非常捨不得啊!

10B

今天騎了70幾公里,從台南出發前往嘉義,雖然不遠,不過騎得快睡著了。
連續騎乘進入第八天,許多同學都已經曬得黝黑,這應該就是我們環台的紀念禮物。
雖然經過了昨天的成年禮,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像個小孩,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這一趟讓我有種想要加入鐵人隊的念頭。
這幾天雖然和同學一起騎車很好玩。
不過看著同學受傷,也讓我蠻難過的。
再加上之前坐火車,腳踏車被磨了一下,真的好心疼喔!
我真的覺得最累最辛苦的不是我們騎車的,而是那些在幫我們指揮交通的
giant人員和學校老師主任們,大家都辛苦了,沒有你們我們成功不了,大家之後4天加油,快到台北了,要回家了。

10F

一大早就告訴自己"嘉義,我來了",今天是我們環台的第八天。還是跟平常一樣六點起床六點半吃早餐,因為知道今早是吃自助餐,所以趕緊準時起床千萬不要遲到,以免好吃的食物被吃光光到。
這一路騎乘雖然辛苦,但是只要想到晚上可以去逛夜市,我心裡就很興奮。為了夜市的雞肉飯,我也要奮力前進。過了中午後我們才抵達午餐地點,在那所學校還派他們學校的志工協助我們去他們的體育館吃便當,在吃飯時因為他們正在練習他們的社團成果發表,雖然不像明星一樣那麼好聽,但對我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騎車過程中,我們經過北迴歸線北緯
23.5度,感覺很特別,這是地球上很重要的一條經緯線。
晚上,我們逛了文化夜市,本以為很小但其實佔地頗大,也吃了很多平常吃不到的東西,儲備明天騎車的體力,再四天,我們就可以躺在自己溫暖的床了。

10G

第八天騎的里程數比較短,但因為都是騎市區道路,車子很多,紅綠燈也很多,蠻危險的,giant的人還有警察叔叔都很辛苦的在幫我們做交管,真是太感謝了,不然應該會撞成一團吧。也讓我體會到「口令傳達」的重要性,要確實傳達路況才能確保車隊的安全。快回到飯店的途中還經過了北迴歸線的線界,我們已經經過兩次了呢!上次在花蓮只有靠近卻沒有真的到,滿可惜的,這次拍了一張大合照讓我覺得很值得。晚上終於去逛了期待好久的夜市,吃的好飽,當然也玩得很開心。環台真的是不錯的經驗,雖然很累很星苦,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

 

10H

天氣陰涼,風很大,道路平緩,但是大家今天的精神卻都不太好,有兩位老師及一位同學都出了一點小事故,所幸只受了一點小傷。還好今天只需騎乘70幾公里,大家都利用中午午休時間,好好地補充體力。我們經過了北迴歸線,在那裡我們拍了張紀念照,然後就精神奕奕啟程,不一會兒就抵達飯店休息。

晚餐就是在嘉義夜市享用美食,雖然辛苦了這麼多天,但一聽見可以自理晚餐,大家腿部疲勞好像都瞬間消失了呢,真是神奇!在嘉義夜市,我發現了嘉義最有名的噴水雞肉飯。但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們不得不放棄這項美食。

今天大家都很累了,只要一想到朋友在一旁的陪伴即使再辛苦也支持的下去。環台快結束了,心中雖然高興,卻也有些失落。因為這種全班同學一起互相支持鼓勵,互相扶持的機會並不多,所以我非常珍惜這次環台的所有體驗。接下來幾天,我一定會支持下去的!10H,我們一起加油!

想知道孩子們現在騎到哪裡了嗎?快上捷安特即時旅遊軌跡,GPS定位讓您輕鬆掌握最新位置!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Day 8相簿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53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