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玉山活動的心得分享!  by 家長會長 陳家賢
2009/05/07 09:38:57瀏覽1711|回應3|推薦4

家長會長 陳家賢

  參加家長會以來,我一直是抱持著學習和服務的心態,而且又能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人生階段我也是第一次當爸爸,我的小孩是老大也剛好是六年級,在他成長的每個階段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陌生,我也努力認真的學習要如何當個好父親。

  這一次登玉山領畢業證書活動,學校不怕麻煩,勇氣十足願意來承擔責任,主動積極要帶領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攀登玉山領畢業證書,此一創舉和精神個人深表敬佩和認同,這對孩子的人生經歷,將會有特殊的意義和回憶,感佩學校有系統的規劃,這一次登玉山的活動,學校瞻前顧後在意家長的看法,事前的溝通說明,誠意和用心十足,尤其是董事長及校長主動邀請家長作多次的說明講解,包括醫療團的說明,登山專家的說明,為了就是讓所有的家長能夠安心,放心,鼓勵孩子踴躍參與,讓他們學習課本以外的東西,行走一些不一樣的路,體驗一下山林的美,感受一下大山的壯觀,向山來取經學習。

  訓練這段時間,學校安排一連串校內校外的訓練,這些工作讓校方教職同仁忙翻了,每一次的訓練都動用大批的老師和義助的工作同仁來協助維護孩子的安全,所有人犧牲休假時間來投入參與行前訓練作業,對於他們的付出給予感謝和掌聲,大部分的家長都認同這個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個人也深表贊同,孩子有這機會真好,心裡盤算著,有空閒一定加入他們的訓練的行列,學習爬山技巧鍛鍊身體,又可以和孩子多些時間相處,親子互動讓我可以更深一層了解孩子的體能和性向,所以我主動參與學校四次的校外登山練習,並且帶著三年級的小女兒一同參與,訓練很辛苦,很累,很喘,但非常充實有意義,經過這一連串登山訓練,讓我有很深的體驗和感觸,對於學校的用心我表示感謝和肯定,也讓我有此機會接觸高山的美和人體體能極限用意志力去突破的潛力,學校安排訓練循序漸進,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增加攀爬的難度,一次又一次增加行程和訓練時間,讓我每一次都有很難得又震撼的體驗,有生以來登山的經驗和次數,都因為這四次的訓練而豐富許多,很多的第一次都給了康橋,以前的爬山經歷和現在這幾次相比,都只能算小兒科,也因為這樣的訓練,讓平常缺乏運動的我,身體很疲累,卻也一次比一次的進步,心靈因此而充實滿足猶如重生,每一次都讓我記憶深刻無法忘懷。

  過程中還有很多體會,短短的一個多月下來,看到了孩子的蛻變和成長,孩子原本那種玩笑嬉戲心態,經過這些訓練導正後,已經能夠循規蹈矩,有條不紊一個接一個走在那狹窄陡峭的山路上,同時還能啟發孩子的愛心,互助合作關心同學,當中讓我印象深刻且感動的事,這些孩子,從小到大父母呵護倍至,每一個都是嬌貴的寶貝,竟然無畏路途的險峻,下雨天山路的泥濘,一步一腳印,一個接著一個努力向前,記得爬北插的下雨天,跟在我後面,是一位個頭較矮小,腳還曾經開刀過的同學,他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不畏懼地形變化的困難,心理擔心他無法跨越障礙會有危險,遇到難度較高路況,我伸手想協助他,要拉他一把,他未接受我的幫助,不畏艱難放低他的身體,手腳並用或坐,或趴,或跪,小心翼翼克服障礙,地上的泥濘青苔也不在意,弄髒弄濕了身上衣褲,也無所謂,看了好心疼,一個小六生耶,從小在父母呵護嬌貴的孩子,竟能有此蛻變,這樣的學習和教育是在教科書本上學不到的,這樣的學習是可以讓他帶走,屬於他一輩子的能力。

  攀登玉山的日子即將到來,參與了整個過程,我深信學校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們的孩子也做好了出發前的準備,感謝所有為這次活動辛苦付出,校方安排的工作同仁和學校的教職同仁,謝謝你們豐富了孩子的人生旅程,有機會我真的很想和你們大家一同爬玉山,在此為你們大家祈福,預祝你們活動順順利利登頂成功,每個人都平平安安歸來,快快樂樂的跟我們述說所有的經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24363

 回應文章

會喀
以你為標竿!
2009/05/07 11:23

家長會長有自己的想法與作法。

了不起的會長!真是眾望所歸。


5班家長
有你真好
2009/05/07 11:00

腦海裡還存著你帶豹寶活動時的畫面:一手拿謎語,一手點兵,台下早就笑翻了天,為你妙語如珠,為你比孩子更像孩子的投入...

同學兩年,何其有幸。

你身兼會長與班代,學校需要你,原不寄望你花太多時間精力在班級事務,但是兩年來,你無役不與,拉著盧爸,在大雨的高速路上奔馳,為的是勘查班遊場地;你出錢又出力,班聚在紫薇,你從台中扛上來的伴手禮,讓我家甜蜜到心坎。

一路山訓,你好像尊守護神,一路護持、一路相伴。我每想到你跟著,安心~~

有你真好。

謝謝你!


林老師
謝謝班代爸爸一路陪伴我們接受山訓
2009/05/07 09:58

真感謝班代爸爸的支持,甚至犧牲寶貴假期,全程參與了所有的山訓,前前後後照顧每一個參加山訓的五班寶貝,因為有班代爸爸的全程保護,也間接安了所有五班家長的心,一路上孩子得到您的鼓勵以及讚美,讓他們相信自己絕對有實力可以攀越顛峰,這個相信的願力,來自約廷爸爸的加持,我要代表五班家長感謝您的付出!

尤其小三的妹妹也跟著完成了所有辛苦的山訓,真不愧是康橋的模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