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隊老師的叮嚀和鼓勵 part 1
2009/05/05 23:13:12瀏覽861|回應0|推薦0

隨隊老師 鄒秋凰

        非常期待 5 月中旬帶小六學生上玉山領畢業證書,此活動的目的不是去玉山朝聖,也不是為了作秀或遊玩,而是要讓學生們從整個活動過程中學習與成長。我們這麼多人上玉山,難免對於自然生態環境造成一些影響,但我們一定會教導學生們儘可能維護及愛護大自然,讓學生們學習敬山與愛山!教育學生從小培養愛山敬山的觀念,讓學生們也能慢慢享受到山林的美麗!

        為了這次登玉山的活動,學校自 3 月 2 日起陸續安排了行前訓練︰ 樓梯登階訓練、登 二格山、貓空圓山、猴山岳、北插天山等,學生們的體力、耐力與技巧,一次比一次更進步,速度也越來越快因而縮短回程時間。記得爬貓空圓山時,孩子們因攀爬或滑倒弄得全身都是泥巴,當時我心想若家長看了一定會心疼的,可是孩子們卻都一點也不在意,反而樂在其中。活動進行中看到孩子們發揮團隊精神,同僚間互相照顧打氣,老師們都覺得好高興、好欣慰,連連稱讚說你們好棒喔!也想對家長們說:相信您的孩子做得到,試著放手他會做得更好!現在 行前工作幾乎都做齊了,接下來就等老天爺幫忙給個好天氣了!


隨隊老師 張言嘉

築夢玉山、圓夢康橋

        依稀記得那次旭日東昇之時,我們一行人於加羅湖畔旁,看著陽光喚醒了結霜的湖面,大地同我們享用著早餐,多麼幸福的一個早晨啊!這個畫面不時就會出現在我腦海中,彷彿提醒著我遠離大自然的時間有多長遠了 …… 。而這次有機會帶領畢業班學生,一同領略玉山的美,再次浸沐在大自然中,回溫那次與山林相擁的美好,期待我們能與玉山激起不一樣的感動,創造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隨隊老師 吳籃詩 

       在行前訓練過程中,發現學生的腳步會忽快忽慢,例如在較平緩的山路間,小朋友大多都會用衝的,在行進間都會和同學聊天分心,導致在下坡的時候,一邊嘻鬧一邊下山,非常危險,因此希望學生在行進間,能夠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及用眼睛欣賞沿途風景,而不是沿途一直打鬧聊天,需隨時提高自身警覺,才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隨隊老師 吳浩銘 

        記得第一次全部六年級去爬二格山訓練,許多同學因為腳力差,沒什麼爬山經驗,哀聲不斷,抱怨連連,登山的紀律也不好,當時我心中不免懷疑,到底有多少學生願意去爬玉山?到底又有多少學生有能力去爬玉山?

  經過一連串的長跑訓練、游泳訓練、登階訓練、四次的獅子頭山訓練,以及從二格山、二格山加貓空圓山、二格山加猴山岳,以及最後的北插天山,我看到你們驚人的進步與成長,現在我相信,你們一定都可以上玉山,而且登頂成功!

  紮實的訓練,為的是讓你們能更輕鬆的爬玉山,可以更享受登山的樂趣。然而,越是覺得容易,你們越是要小心謹慎,不可掉以輕心,忽視大自然的力量!希望你們都能懷著敬山、感恩的心,順順利利的完成這次挑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91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