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唱滿中橫
2015/01/13 18:08:42瀏覽768|回應0|推薦0

    

    在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歌曲,而參加過中橫健行活動的人應該永遠也忘不了那屬於中橫的歌,在這得天獨厚的美景裡,哼著屬於中橫的歌曲,跟著身旁的夥伴,體驗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一同寫下屬於我們共同的青春記憶。

中橫情歌

滿天花蓮的雲啊,請你飄回台中
走過長路的人啊,不要淚如泉湧
那些曾在觀雲慈恩使我感動那樣深
都已化為心中長痕
當你投入情越真,往往痛苦越深沉
總是想起你的笑,讓我忘記在紅塵
縱然思念將折磨我一世一生
顫抖的心,永不變冰冷

走遍千山萬水,有哪兒歇腳
聽說風的一生,就是註定流浪
該錯過的事,總是再三錯過
該遇上的人,為何不再遇上

總在笑的時候笑,想要哭的時候哭
抬頭就是一片天,前方就是我的路
縱然今生喜悲如此反反覆覆
我想我還承受的住
雲從我身邊飄過,彷彿前方無盡頭
每棵經過我的樹,都在輕聲呼喚我
雖然有時不知道在追求些什麼
但我心依舊
我放開你的手 從此失去你影蹤
你的眼底我的淚,你的笑靨我的悔
你的背影我的夢,你的遠颺我的愁
我放開你的手,從此不知何處走

滿天花蓮的雲啊,請你飄回台中
走過長路的人啊,不要淚如泉湧
那些曾在觀雲慈恩使我感動那樣深
都已化為心中長痕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要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楓葉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
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

 

怎麼走

你眼眸發出月的光芒 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裡激盪 教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 想要接近你
只有默默看著你想要了解你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 凝望你向人潮走
怎麼走 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怎麼走 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離開你 不容易 我喜歡你

卻不知道 該怎麼走

當我遠颺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流連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蘊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淌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因好景總不長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欲望交織時,要學會堅強
 

當風劃過屏風山 

從屏風山背後吹來的風 交織成雲煙
而輕輕劃過立霧溪水面 激浪花拍岸邊
負載著一身迷濛水氣 不捨的飛上了天
啊載得動的就是雲化的海 載不動的是思念

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 思鄉就更強烈
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 只剩屏風山綠依舊
從觀雲望向山浮在雲海中 

隨雲影洶湧它一動也不動
萬般變化人說轉眼成空 

我是山裡的孩堤什麼也不懂
當我不在山裡的時候 是否山也很寂寞

曾經在這崖邊看山的人 到處都尋不見
屏風山或許會不解的問 老泰雅在哪邊
曾經在這裡開路的人 已逐漸消逝人世間
屏風山低聲難過的問 老戰友在哪邊
一過了海拔兩千公尺線 觀雲就在眼前
灑我的鄉愁讓群山白了頭 不讓屏風山淚依舊

飲山中酒經我的口入我的喉
敬山中月有老故事有老朋友
聽雲中濤洗新的愁舊的憂
啊老朋友握我的手請用力握
讓淚流 流過眼角 流過喉頭
劃過胸口 一如風 劃過屏風山頭
 

推薦閱讀:
太魯閣戰役100年 
夢幻般的合歡山主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015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