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中橫健行系列》一個人能走得快,但一群人能走得遠~
2015/01/30 15:12:23瀏覽473|回應0|推薦0

    每次在辦理各式活動時,每位師長都在思考,要從活動中帶給小朋友甚麼,要讓大家可以從中獲得些東西,而在這五天四夜的中橫健行活動中,雖然在出發前每個小朋友都覺得就是簡單的走路活動,甚至質疑學校為什麼要舉辦這個活動,但經過了實際體驗後,我們看到了許多同學的成長,也讓他們理解到,一直以來我們都想要帶給孩子們課堂以外的東西,因為這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更甚於是許多人一輩子想學也都學不到的,看著同學活動後的分享後,內心不禁浮出一句話堅持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終將會有美好的收獲

9C鄭寧
    這次我們順利走完了中橫,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難得而且珍貴的經驗。我們在這次旅行經歷了五天的『原始生活』,雖然在山上過得有點辛苦,但是非常快樂,就像我們常常說的人和,只要人對了,地點就完全不重要了。這次的旅行我學到了很多,如很多關於中橫的生態和歷史故事,而我學到的東西不全是關於中橫,也學到了有關團隊的事,像是對隊友的尊敬,還有自己身處在一個團隊該做的責任。我也很感謝學校以及父母給我這樣的機會。當到達臺北火車站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回到自己舒服的床了。
9C楊禮安
    我很喜歡這次的旅行,很開心能跟我愛的人們一起體驗新事物跟新活動,這次的旅行,成長很多。我認識到很多在家裡、學校或其他地方都學不到的東西。
    我學到的第一件事是“團結合作”,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你的老師、家人和朋友都一定陪在你身邊,照顧你、陪伴你,只要一個眼神,就能聊解你的所有想法。
    第二件事是“把握人生”,你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走半個臺灣、要在天冷的時候早起跟大家在外面跳舞。我認為很多事都是我們想做但都做不到,不過如果我們有機會,那為什麼不做呢?
    我很謝謝能參加這次活動,也很開心能見見外面的世界。
9A宋俞嫻
    在這次精彩的中橫健行中,我學到了許多。在某天,有老師說過,一個人能走得快,但一群人能走得遠,這句讓我深深地記住了,因為以前我都會抱怨為什麼走得這麼慢,卻沒有去幫需要幫忙的人。有天晚會,救國團大姐說:「我們都想等待那個特別的時間說我愛你,但卻沒有把握當下。」在當下雖然沒有哭出來,但我還是被感動了。我在這五天四夜學到了許多知識,不止是大自然的奧妙,還有團隊合作的重要。希望學校多多辦這些活動,讓我們在校外學更多東西。


《2015中橫健行系列》
有了勇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與成長~
*
中橫印象 Impressions of the Central Cross Island Highway 
*
用心串起69公里的中橫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053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