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茁壯逐夢的枝芽~于芳老師的心裡話
2014/12/03 09:27:22瀏覽191|回應0|推薦0

于芳老師

   「老師,什麼時候會開始登階?還是我們先開始長跑?」

    打從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開始,孩子們最常問我的竟然是什麼時候開始山訓,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好期待,他們終於等到這一天,而身為導師的我,也突然意識到,我將帶著一群孩子,完成一件偉大的事、圓一個雪山的夢!

   「屬於山的我不會帶走,不屬於山的我也不會留下......」第一次宣示、第一次背上登山包、第一次拿起登山杖,我看到了孩子們眼中的執著與肯定,我知道有了目標的他們,未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都能微笑面對,勇敢向前!我帶著扭傷的腳,在登山口與他們揮手加油,期待他們歸來。

    「老師你知道嗎,小國平常愛講話又愛捉弄人,他竟然在登山的時候一直提醒我要小心,而且叫我走他走過的路比較安全,好貼心喔!」「老師剛剛我們在山裡吃午餐,小紹主動把他的位子讓給女生坐,好棒喔!」聽著孩子興奮的分享第一次山訓他們的發現與感動,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我相信「山」會讓他們更堅強茁壯,我也相信「山」會讓他們懂得謙虛與感恩,而我會因為他們而感到驕傲。

茁壯逐夢的枝芽~美玲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思婷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科佑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菁穗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愷文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文絹老師的心裡話

茁壯逐夢的枝芽~秀娟老師的心裡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946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