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格山的雲霧飄渺、寧靜悠閒~李安庭
2015/01/13 17:14:11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六年級李安庭

十月二十二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我們準備向雪山邁進的首部曲,因為學校六年級的師生,都要全副武裝,正式踏上山訓的第一堂課-二格山山訓。儘管前一晚氣象局預告天氣,似乎提醒我們要有『淋雨』的心理準備,但仍然澆不熄我們的熱情與信心,當我看到英姿勃勃的自己準備出門的那一刻,我覺得我熱血沸騰,準備要迎接挑戰了,我心裡彷彿大聲吶喊:『雪山,我們來了!』

我們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到登山口,很不巧的,一路上天氣陰沉,我們很期待能夠雨過天晴,希望能從雲縫中看到太陽的笑臉,但是到了登山口竟然開始下起了雨來,但是我告訴自己:我們要克服萬難,才能順利登頂。二格山一路霧茫茫的,放眼望去,只有一條沒有盡頭的上坡路和兩旁散發出芬多精的山林,我們就知道即將要面臨一場不輕鬆的硬戰。到了觀景台,那兒有美麗的花草樹木迎接我們,讓我們可以在綠意盎然的林木中享受『最美味的野餐』。不管爬山有多累,只要抬頭看一下這美麗的山谷,所有的疲累和辛苦都會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二格山到處都是自然的絕美景觀,彷彿是走進了中國山水畫中,加上山間雲霧飄渺,整座山充滿著寧靜悠閒的氣息。其實二格山不算是一座很難爬的山,但因為山中濕氣太重,山階佈滿許多青苔,加上又是同學們的登山初體驗,大家都覺得舉步維艱,還好下雨讓溫度帶點涼意,我們才不會用汗水洗臉,但也因為下雨,讓我們下山時,一不小心打滑了路面和青苔,如果搶快,我們就像煞車失靈的騎士,一路跌跌撞撞。後來,在大家互相給彼此加油打氣聲中平安抵達了終點,『呼!終於結束了!』。

登山是一個重視團隊合作的活動,不團結就無法成功登頂,以前我所認識的登山是要完全靠體力來完成的,但二格山的體驗告訴了我:不搶快、互相扶持加油並認真且專心的練習是成功登頂的重要因素。康橋小勇士,讓我們一起『築夢康橋,圓夢雪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015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