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一起來爬山,一起來守護山林吧!~張書語
2015/04/30 16:40:25瀏覽373|回應0|推薦0

張書語

  星期三,是我們的第一次山訓。宣示活動後就是坐車前往二格山。出發前,我們先做暖身操,老師一再的叮嚀我們要聽從嚮導及老師的話,而且要牢記『愛山宣言』。緊接著我們就出發了,而我的心情除了歡喜,還有期待。
   抵達土地公廟後,景色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原本地上都是較平敞的道路,現在變成了一顆顆的小石頭與一顆顆大石頭;原本都只有毛毛細雨的天氣,現在的雨滴變得更大了;原本還有一點陽光普照,現在卻只有又濃又白的霧;原本還聽得到一點點蟲鳴鳥叫,現在彷彿都不見了,萬籟俱寂;原本有許多高大的樹木,現在卻只剩下一些矮矮的樹叢。這些奇特的自然景觀不禁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穿越觀景臺,來到了綠豆湯湯遺。這一段路程驚險萬分,一路上都是下坡,而且是非常陡的下坡。雖然是難走路段,大家都已經氣喘如牛,但是我們卻互相幫忙、扶持,哪一步該踩哪裡、哪些地方濕滑也會提醒隊友,這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另外,我更看到了一個美麗的景象:樹葉雨。因為山上通常容易起霧及下雨,加上風把樹葉吹的到處都是,就形成了樹葉雨,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能夠畫出如此美麗的畫吧!
  這次的山訓讓我體會到山是如此的堅強、屹立不搖,也讓我學到大家要互相幫忙才能一起平安上山,平安下山,更讓我學習到如何親近山林,向山學習。期待下次的山訓,讓我們一起來爬山,一起來守護山林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267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