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相扶持力量大,終能達到頂峰~呂英里
2015/05/04 11:03:42瀏覽735|回應0|推薦1

呂英里

  當我走進登山口時,看到了許多樹枝以及樹葉纏繞在一起,讓這個狹窄的路,變成了一個令人感動和讚嘆的一個山林步道。剛開始那高低起伏大的石階已快讓我喘不過氣了,結果又來了一個山壁以及山崖,雖然靠近平路,但那高度早已讓我暈頭轉向了。就如同我的隊員說的:「真佩服學長姊們登上雪山主峰!」但以這樣子的登山訓練,一定也能成功的!
  我們停下時,我四處張望,發現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雖然山中仍是一片霧,但風景依然美麗動人,感覺投入了山的懷抱。在霧中行走的我們,只能看到身旁的幾種生物。因為下雨的關係,山路旁蜘蛛網上的雨滴就像水晶珠一樣閃閃發亮,變成了一個很耀眼的衣服。沿途中,我發現了一個碗盤長滿了草,聽起來可能沒什麼,卻讓我鼓起了一個懷舊的感覺。
  第一次爬這樣困難的山啊!跟同學爬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我想我們這隊的隊員都很貼心,在我不知如何跨越這石頭時,他們願意有耐心的指導我;在我快滑倒時,我的隊員會稍微扶我一下;在我很喘的時候或跟隊友有些落差時,他們不會責備我,有而是不斷鼓勵我、關心我。
  像我這種不擅長爬山的人,更需要他們的支持,他們既熱心又體貼,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半途中就放棄了。沿途中,同學們的互相扶持真的令我很感動。在登頂的時候,我發現了很多人的優點,有些體力好的同學,休息一下子後,會讓坐給別的還沒休息的同學。很有經驗的同學會去幫助、教導那些不擅長爬山的同學。經過這次的訓練,我發現了同學互相扶持的力量很大,真的很感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277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