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山那屹立不搖的精神~趙羿琁
2015/05/07 10:25:29瀏覽1098|回應0|推薦3

趙羿琁

六年級的第一次山訓,使我特別興奮。雖然司機糊塗的走錯路,但那並沒有減少我對登山的期待。一到登山口,做完熱身操,就開始了訓練。一進到森林裡,我便感受到全身舒暢、空氣非常新鮮且帶有淡淡的清香味。茂密的森林與濃濃的霧讓我覺得這座山很神秘。到了綠豆湯遺址,我開始覺得有點累,有點口渴。崎嶇的小路使我重心不穩。好幾次,我因為踩不穩和路面溼滑而差點跌倒。也有幾次,因為階梯太大階而上不去。幸好有同學拉我一把,才讓我能順利前進。我這才知道,同學互助是很重要的。一大段的爬坡後,終於到了觀景台。總算能坐下來好好吃東西、休息了!
    吃飽後,漸漸的的體力也恢復了。走了一陣子後,來到了一片讓我大吃一驚的石頭坡。又陡又難爬,根本是垂直的!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勉強上了石坡,趕上隊伍。爬完坡後,我已經四肢無力,真想趕快回家呀!到了土地公廟,雖然還有一段距離要走,但隊員們好像都覺得已經到了似的,開始玩了起來。我想,可能是因為有人和鐘的聲音吧!休息後,我們繼續往下走。大家都已經沒力了,滑的滑,摔的摔。快回到登山口時,路旁出現了一條小溪。嘩啦啦的聲音,彷彿是在為我們加油打氣。一到登山口,同學們便不約而同的歡呼。做完操,就回到車上吃東西補充體力。司機還講笑話和出謎題給我們猜,逗得全車的人哈哈大笑。等全學年的學生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回學校。那時,大家都沒力,已經睡得東倒西歪了......
    經過了這次難忘的山訓,我終於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山。我更慎重看待「爬山」這件事,而且也學會如何好好尊敬山林、保護山林。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與團隊合作。在隊員需要幫助時拉他一把,其實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可能就是這一步,決定了失敗和成功。山是多麼的偉大,製造出不可或缺氧氣讓生物存活,提供各類動物所需的食物和棲息地,是一座自然資源的寶庫。我們應該好好感謝和愛惜山,也應該學習它那屹立不搖的精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287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