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頂後的心情隨筆,看見成長的軌跡~
2015/05/07 18:14:06瀏覽938|回應0|推薦2

梁芝

    其實這三天也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大事,明明從小時候就嚮往著登上臺灣高峰領取我的畢業證書,卻沒想到短短三天我們就征服了臺灣第二高峰了。
    三天前同學們帶著裝備懵懵懂懂的走進雪山,先是走完了一開始的2K,住進了七卡山莊。床就算加上了軟墊,還是很硬,不知道多少人在那晚失眠了(當然不是我)。我們初嚐了簡單卻不失營養的晚餐,在睡前,老師發下了學弟妹的加油信,雖然對這些學弟妹不怎麼認識,但那封信卻讓大家隔天有動力繼續前進。大家收起信,並安心睡去。(好啦我知道第一天沒什麼好講的)
    第二天,山上下起了大雨,大家穿上了防水衣物和保暖衣物,前往369山莊。那次的路程比第一天還長了很多,加上山上的大雨,那天的行程真的艱難了許多。(我印象最深就是哭坡整個變成了小瀑布,有泥巴水從上面一直往下流XD)當然,大家平安的到達369山莊。吃了晚飯後,老師同樣的發下信,可這次的信不再是陌生人寫的,而是大家最親近的家人。山屋真的一瞬間變成淚海,有人啜泣、有人大哭、有人乾脆直接抓旁邊的同學一起哭。我必須說,我爸媽不是很會表達的那種人,我的意思是他們幾乎很少說什麼我愛你之類的話,我看信的時候沒哭,反而覺得,哇我爸媽什麼時候變那麼感性了。之後老師發了一張明信片,內容要寫給爸媽or給未來的自己的信,各位家長想知道小孩寫了什麼記得定期去信箱看看哦(明信片上都有印住址,好像真的是要寄回家)。大家哭完了,寫完了明信片後早早就睡了,這是為了為隔天凌晨的行程而養精蓄銳。
    最後一天,我們凌晨1:00就起床了,吃完早飯後2:00戴著頭燈開始攻頂。經過了黑森林(還看了日出,超美) ,來到了圈谷下方。只要走完了眼前的陡坡,就能登上最高點,哇那高度那斜度真不是開完笑的,走上去基本上都累翻了。大家好不容易上去後,把攻頂包丟到旁邊,有些同學拍畢業照、有些同學喝奶茶、有些同學倒在旁邊直接開始閉目養神(我屬於這類:P),那種在3886公尺上方躺著,真心覺得成就感要從心底滿出來了(其實當時只想睡)(欸)。下午我們走了原路回369和七卡(在七卡有泡麵可以吃哈哈),不要覺得很簡單,我們總共走了整整15小時!
    真心覺得這三天挺好的,考驗自己的體力及耐心,又與小隊員們完成了任務。雖然路上有人高山症發作無法攻頂(超心疼),這幾天醫務組功不可沒啊...
    各位家長也別擔心啦同學們都沒出什麼狀況,祝現在還在山上的第三梯&第四梯同學加油!在車上打那麼多我也真是絕了哈哈,我要睡小覺了晚安~還有五小時車程才能回家好痛苦QAQ期待晚餐麥當當X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288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