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團隊中唯有彼此扶持,才能一起欣賞山林中的美景~張軒瑋
2015/05/04 14:40:41瀏覽366|回應0|推薦0

張軒瑋

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天氣:陰雨

十月二十二日,是全六年級的第一次山訓,這次要爬二格山,我即期待又緊張,從上星期開始就想像登山時的情形,前一晚更是輾轉難眠,等到拉下布條「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後,山訓活動就正式開始了。隨後,我們的遊覽車來到二格山登山口,大夥做完暖身操就開始前進了。
    這次山訓因為下了毛毛雨,所以地上到處都是泥濘,看起來這次的山訓會有一些挑戰;一開始有一段上坡路段,放眼望去整片都是樹,地上也有許許多多的落葉,沒多久我們就來到鼎鼎有名的綠豆湯遺址,那裡的岩石非常多,還有許多青苔附著在上面,摸上去相當濕滑,途中還有濃濃的霧組礙了我們的視線,終於到了觀景台,大家吃完午餐又繼續前進,不知不覺來到了土地公廟,霧剛好散了,路途也變得輕鬆,我們在土地公廟上完厠所,拍完團體照,大家又背著沈重的登山包繼續前進,隨著目的地越來越近,岩石也變得越來越少了,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大家的臉上都掛著如釋重負的笑容。
    從綠豆湯遺址到土地公廟,一路上的上、下坡考驗著大家的體力,登山包早已壓得我氣喘如牛,每個人都汗流浹背的爬,新鮮的空氣中摻有汗水和不安的氣味,深怕踩到地雷般的鬆動土石,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果然在綠豆湯遺址,就看到同學滑倒了,我心想:「唉呦!怎麼那麼不小心!」。結果,在土地公廟滑倒的人變成了我,同學們都此起彼落關心的問:「你還好吧?」聽了這句話,我的頭低得不能再低了,心中羞愧萬分。我終於了解,在團隊中唯有互相加油打氣,彼此扶持,才能一起欣賞山林中的美景。
    在這次的登山中,二格山就像我的心靈老師,賦予我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教導我和同學互相合作,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才能一起享受成功的果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2278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