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UGEOT 206 底盤整理秘笈
2008/07/23 10:16:37瀏覽6383|回應1|推薦0

這是2002年的舊文了,對於206車主來說應該有些幫助,請206看倌收下服用!



昨天把車子牽去弄,四條腿都拔下來搞搞弄弄,覺得舒服多了。



先說前輪吧!

轉彎會「摳摳摳」的叫,引擎震動大的不像話,且左前方傳動軸漏油,有空車子被抬起來的時候請大家檢查一下。



首先是轉彎異音,開始我以為是前論李阿籤的問題,結果李阿籤只有橡皮破裂,裡面的螺絲並沒有鬆動,不過這也是造成前輪轉彎會有異音的原因之一。



繼續拆,拆到三角架時,嘿嘿~萬向頭居然會上下動,乖乖,原來異音這是裡出來的,拆下來之後上面的另外兩個橡皮墊圈也掛點,這下不換不行了...技師說再不換,會整個脫落,那時候就不只是花小錢可以解決的了...



二話不說,當然是換掉囉~



然後傳動軸也拆下保養一翻,都擦乾淨,該上油的地方都塗上黃油嚕,裡面的墊片油封也都換掉。



裝回去之後路試一下,

異音都不見了,「鄧」到「哭啦」也沒有聲音,還有偶爾聞到的燒焦味道也不見了,因為漏出來的手排油因為傳動軸轉動燒乾發出的味道,也因為止漏擦乾就再也聞不到了。



這邊弄好了之後換引擎腳了,因為引擎震動也頗大,檢查之後下面那個防止前後震動的鐵套裡面的又斷了,我換輪胎時請朋友阿華順便幫我剪一塊輪胎內皮給墊上去,暫時震動不會那麼大,現在也得解決一下。



再來就輪到後輪了,拆下後牛腿一看,不得了!右後擔插上牛腿的地方居然被鏽蝕乾涸的針狀培林給弄出一條一條的凹損,還好有拆下來換培林,不然要換的可能是牛腿+後擔。



右候牛腿的針狀培林損壞是206的通病,建議有轉的人30000拆下來換一次,沒轉的人跟正時皮帶一起每60000換,因為你會發現一拆下來針狀培林是斷的,每根都斷的整齊劃一,我是說兩輪一起換喔,不是只換右輪。



會來保養四輪的原因是因為前輪轉彎異音,還有換胎後上架量了一下左後輪傾角0.8度,右後輪傾角居然2.5度..這這這...差太多了吧@@,所以趕緊來檢查,有問題就給他換下去了。



不過也別高興的太早,兩邊的後牛腿總共有四個培林和兩個油封要裝,天殺的這六個東西居然都不是一樣的,光兩邊油封就不一樣,兩邊的牛腿針狀培林料號和形狀
也都不一樣,我們拿著料看電腦對了半天,終於確認好是那四個,我的車是2.0的,好像1.4的又不一樣,年份不同也不一樣...



peugeot原廠真的有點...#%$%@%...



不過大家要保樣這東西也不要高興的太早,換過針狀培林的原廠保養廠也不多,因為都是撞壞直接換後擔後牛腿總成,料都用零件包裝在一起了,所以要換針狀培林的請注意確認一下,不要拿到不合的硬裝,這樣子準備多一點錢換總成囉~



都確認好裝好之後,順便把後扭力桿調降一格,後輪離輪弧現在距離2指幅,路試狀況還不錯,前輪感覺起來比較晃,後輪服服貼貼的轉彎,貼地性也變好了,重點
是之前的異音全不見了,有保養差很大,不過嘿嘿~錢也花很大,要做四輪大保的人請和技師協調好,價錢先喬好,不然很心痛!



更換掉的零件如下:

前三角架左右各1

前左傳動軸油封墊片*1

total bv 手排油一公升*2



後牛腿針狀培林*4 (四個料件料號形狀都不一樣)

後牛腿黃油油封墊片*2 (左右料號形狀不一樣)



現在請大家注意一下右後牛腿和左傳動軸,不要到最後花大錢嚕!



最後感謝桃園廠的所有技師幫忙。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2070640

 回應文章

Steven
求好的PEUGEOT 保養廠
2012/07/14 06:43

您好

 

請問您是在桃園哪裡保養 的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2-07-14 07:57 回覆:
大大您好!
原先寫這篇時因為和原廠技師都熟識,
那時都在原廠保養,
現在在平鎮秘車廠,
在平鎮中豐路轉進大潤發再往前500公尺左手邊,
勁揚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