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颱蘇力逼近
2013/07/12 15:12:06瀏覽179|回應1|推薦22

雖然強度略減 但方向偏南 預估颱風中心將從宜蘭、台北通過

看來風強雨驟不能免 須強力防颱啊

 

早上飄雨 看來外圍環流已到 下午暴風圈大概就會觸陸

我將前陽台花盆全拿到下面來 後陽台稍事整理

想來公寓防颱也只能如此 風紫在旁低聲問說可以去宜蘭嗎

當然不行 她也就不再做聲了 總算稍可理喻

有一年正當颱風中心在台北時 她不斷吵著要去三芝玉堂釣魚

怎麼解說都不聽 我也只好任她吵鬧 當然不可能帶她去

此風紫之所以為風紫

 

陽台整理後 天放晴了 我去公園走走 沒多遠就飄起雨來

只好往回走 走一半又放晴 再往公園深處走去 卻又飄起雨來

如此被戲弄二、三回 算了 不管 下雨就樹下躲一躲

 

一個藍鵲家族今天來公園裡逛 一隻飛到我旁邊樹枝上

我一注目 它有些驚嚇的飛到樹枝深處 隔一陣子卻又飛回來

看著我 研究著我 我想它會不會是想跟我要顆糖吃

呵呵 它錯了 我從來吝嗇 向來不餵食鳥的(因有礙生態)

陽明山前山公園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去餵藍鵲 時而木瓜時而葡萄

育雛時 還會餵食肉片給它們補一補 那兒藍鵲多時 可達56

它們已習慣人們 不怕人 有次我在那兒拍樹鵲 一隻藍鵲竟過來

把樹鵲趕走 自己擺起pose搶起鏡頭來

 

一對紅嘴黑鵯氣急敗壞的尖聲嘶喊 想把它們驅離 當然是徒勞

這景象常見 只是有時是白頭翁 有時是樹鵲 有時是……

那黑鵯的巢應在附近 藍鵲其實是惡霸 仗著體型

總是欺負著弱小如樹鵲、黑鵯、白頭翁……

我懷疑它其實也吃別種鳥的蛋或者幼雛 不過生物就是這樣

像黑鵯我也曾見它追啄一隻綠繡眼 追啄到地上去

那綠繡眼哀嚎連連 好不容易才從魔爪中逃走

 

後來遇到三隻樹鵲在吃血桐種子 一對青帶鳳蝶在補充水份礦物

今天公園好像還蠻熱鬧

 

 

你看天那麼藍 誰會想到一下烏雲密佈下大雨 一下又回復這麼藍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7931750

 回應文章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颱風天平安..
2013/07/13 16:44

蘇力造訪,讓全台豪雨連連..

希望格主闔府平安~

您拍的藍鵲,非常之美..感謝您的分享~喜歡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3-07-13 23:13 回覆:

安安!

謝謝欣賞!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