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蓮
2021/09/12 17:58:03瀏覽1163|回應2|推薦79

睡蓮不是蓮,荷花才是蓮.                    

睡蓮不長蓮蓬、蓮子,也沒有蓮藕的,基本上與荷(蓮)花是屬於兩種完全不同的水生植物.

睡蓮屬於睡蓮目.睡蓮科.睡蓮屬,而荷花是山龍眼目.蓮科.蓮屬的;兩者外型相似,但荷花的葉子挺出水面,且無裂縫,植株較大,葉梗、花梗可以長到一人高,而睡蓮的葉子是浮在水面上,有深裂縫,植株較小.

既然說是睡蓮,當然就是說花朵具有開合性囉,(荷花也有開合性),通常白天開花,夜晚合起來,但也有一種叫子時蓮的,是晚上開花,白天合起來的.

睡蓮花朵優美,花期又長,種植也容易,是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因此公園水池常有種植,乃至市井街頭也常可看到一盆水缸,幾朵藍或紫的美麗的花兒,就這樣盛放,真讓人賞心悅目!

以下睡蓮是在基隆瑪陵苓蘭睡蓮池及台北北投公園的睡蓮池所拍,再夾雜零星其他水池拍攝的.看看吧!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762755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07:56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8:07

睡蓮透光的樣子非常迷人,很令人陶醉的一篇!

感謝分享~  也祝您中秋節快樂!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9-22 19:44 回覆:

謝謝欣賞!

也祝妳秋日愉快!足感心耶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9-22 21: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