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海芋、繡球、人潮的竹子湖
2021/09/28 22:49:28瀏覽1015|回應2|推薦56

依然美麗,而且更顯得幽靜與秀氣.

8/20,忽然想到這時的竹子湖應該沒有海芋、繡球花,而雖然疫情降為二級,應該還是沒什麼人潮,那麼來去看看這時候的竹子湖是什麼樣貌吧!於是搭上小八公車就上去了,設定路線就是走沿溪步道,逛完步道,就沿著竹子湖路接青春嶺路(猴崁產業道路)下到陽明山公園後門,再搭小八或小九回家.

上小八公車時有五、六個人,以為都是要去竹子湖的,但很快的就一個一個下車了,到終點站時竟只剩我一人,也是難得的經驗.(但上星期想再去時,看到車上滿滿的人,就直接放棄,改去六窟,然後走至前山公園看藍鵲去.)

可是其實還是可以看到二三遊客,應該是開車上來的,無論如何真的幽靜很多,我先沿著溪邊步道往上走,綠水悠悠風景真不差.

主要都是花草風景,我就大都手機拍了方便,而且我的單眼或類單相機這兩三年總覺得不順手,似乎也拍不出什麼滿意的照片來,我老婆說可能老化了吧!上網看一下,似乎也有人有此一說,呵呵!不過我想主要還是便宜相機與個人錯覺吧.

這家簡餐咖啡店外觀及植栽頗風雅!

巴西野牡丹開得又盛又美!

小橋流水人家

這些大概是要給人拍照一下的吧!可惜已老醜,沒什麼好拍了.

短腹幽蟌,溪裡常見的蜻蜓類.

中華珈蟌

紅花月見草,原產於美國德州.

喜歡這棵樹,就多拍幾張.

↑應該是楠科植物的新葉.

走著走著,很快就到步道盡頭,不想出去走大路,就沿溪往回走,過竹子湖路繼續沿步道往下走,路邊似乎栽種不少花兒,如百子蓮等,只是花季已過,只留下枯乾的果實種子.有一觀景台,疫情期間顯得有些荒涼,我就上去休息與用午餐,看旁邊有一個金針花農園,不過似乎不很大,休息完繼續走,這步道不長,很快走完,就按計畫沿竹子湖路往上走.

這時節路邊開了好多倒地蜈蚣花.

接到青春嶺路(猴崁產業道路)後,就一路陡下,一直到陽明公園後門,雖然林蔭茂密,走來也清涼,可是似乎也沒什麼好照的,才想到以前是春天來走,有櫻花可賞不會那麼單調,其實走完溪邊步道後我應該去頂湖那邊逛的,但也只好下次再說了.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852202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4 10:12

咦?台灣的紅花月見草看起來似乎跟我這兒的不太一樣?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0-04 22:04 回覆:

看起來一樣,只是花瓣大小有點差異,也許是氣候與土壤肥度有關吧!

謝謝!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1 10:35
親愛的清泉弟兄,平安
我看了您拍的睡蓮,好漂亮!
看您拍照睡蓮,好舒壓

竹子湖,沒有去過
小橋流水人家,溪流很清澈!看完之後,好清涼!!

蜻蜓,我家庭院也有,只不過沒有那麼大隻
月見草,跟我以前看到的品種不一樣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週末愉快!平安健康!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0-01 21:33 回覆:

謝謝妳的喜歡!

能讓人舒壓與感覺清涼,感覺真開心!謝謝!

祝福妳假日愉快!平安如意!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