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頭角步道
2021/08/30 22:43:27瀏覽1390|回應1|推薦63

走這步道已是四月初的事了.

雖然鼻頭角步道我聞名已久,且經常路過,但以往卻從未走過.

去年初冬偶然發現鼻頭角這兒可以輕鬆的坐在岸邊用手竿釣魚後,我和我老婆一星期大概會有一、二次來這兒釣魚.

上面這個小小的平台,大概可以容納七、八個人,經常客滿,有時到得晚只好到旁邊的肉粽或其他地方.

這裡的冬日,白天主要是釣臭肚、厚殼,用手竿或甩竿,我喜歡手竿且不夜釣,所以都是上午來.

傍晚及晚上主要是釣透抽,用小虱目魚做餌拿甩竿甩得遠遠的,釣況應該不錯,釣的人很多,以至他們常在下午一、二點就先來插魚竿架佔位,然後在旁等白天釣友走後換他們上場,滿有意思的.

上面這釣友插了十七、八隻竿實在有些誇張,但其實東北風一減弱,魚況立馬變很差,沒什麼人來釣,才隨他插那麼多竿啦!

是啊!就是這樣,有一日我看看沒什麼釣況,再看看對面鼻頭,雖然其他釣友繼續凹下去,我倒想著,哎!算了,還是去走走步道健健身吧.

我從鼻頭角隧道這邊走上步道,後來才知道真走對了,因為從漁港那邊上來,要走很陡的階梯,從海濱公園邊的泥土小路上來則有些危險呢!

這四月初,路上開了好多台灣野百合及其他花兒,好漂亮!真是美麗的春天!

不過因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看看這步道,並沒想到要貼出來,加上迷戀花草蝴蝶等,於是很多該拍的地方都忽略了,真是抱歉!

厚葉石斑木

玉帶鳳蝶(雌)

鼻頭國小美麗校舍

柏油路就到鼻頭國小為止,國小大門左邊一條高高階梯上去(唉唉!漏拍了),該算是步道的開始吧!

看那陡峭上去的樣子,我忽然覺得我是不是低估了這條步道的挑戰性,後來發覺真的是低估了,本來想左右不過是個鼻頭罷了,能高到哪裡去呢!那裡想到後來越走越高還頗有翻山越嶺的樣子,幸好平常有在爬山,不然心裡一點準備都沒有,還真的會不消呢!

林投結果了,每次看到我都在想味道不知如何,真想試試看,可惜沒帶工具,摘不下來,所以從未如願,但我想應該不太好吃吧!

嘿嘿!海闊天空!

步道大多沿著海邊,不時可看到藍天碧海,讓人心情開朗.

左邊山上是軍事管制區,山下花花綠綠建築,本來也是,現在開放變成簡餐咖啡廳.

近看簡餐咖啡廳,喔!好像下去頗深!

杜虹花

蓬萊珍珠菜花瓣通常五瓣,這一朵六瓣,就給它拍一下吧

桔梗蘭

南國小薊

桔梗蘭

菫菜

紅邊黃小灰蝶

波紋蛇目蝶

路邊一隻小蛇,在假裝木頭人,看來應該無毒,拍個照,由他去假裝木頭蛇.

真的有翻山越嶺的感覺!似乎也有些長城的味道!

走過山邊的小涼亭後,階梯一路筆直深深向下,讓我慶幸不是從漁港這面走上來.

下到較平緩處時,竟看到好多大白斑蝶在樹林裡飛舞,哇!以前我都只在木柵動物園的蝴蝶館見過而已,沒想到竟也能在這野外看到,真開心!

串珠環蝶

呵呵!遠遠的看到小平台的老婆及其他釣友們繼續在凹,他們應該還是沒什麼收穫的,真的不如我走一趟步道健身回來啊!

下到漁港了

逛一下海濱公園再回去.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6966775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05:18
讚啦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