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虹花的果實
2021/07/21 22:02:23瀏覽12779|回應3|推薦83

七月,曠野到處結實纍纍,

哇!紫色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葡萄嗎?喔!不是ㄛ!

原來是杜虹花的果實.

杜虹花春末夏初(四、五月)開花,粉紅色小花煞是可愛,我每次郊野看到,總忍不住為她拍上

幾張照片!

杜虹花還有白色品種,不過比較少見.

白色的花,結白色的果.

雖然知道小鳥會來吃杜虹花的果實,但這次才知道原來它非常受鳥兒的歡迎哩!

像綠繡眼、白頭翁、麻雀、紅嘴黑鵯等,不時飛上枝頭來大快朵頤.

但是我為了要拍這些鳥上杜虹果的枝頭,卻吃足了苦頭,

這些綠繡眼、白頭翁、麻雀等城市裡司空見慣不怕人的鳥,在這野外居然非常怕人(除了紅嘴黑鵯)只要稍靠近些,馬上飛走,

紅嘴黑鵯

逼得我只好戴著大草帽頂著烈日,蹲在路標底下等待,綠繡眼才肯來,但白頭翁、麻雀還是不肯,熱死了!真氣人呢!

雖然辛苦些,終究還是拍到不少畫面,加減看看吧!

紅嘴黑鵯亞成鳥

紅嘴黑鵯成鳥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5593674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4:54

問候清泉大哥:

學到了杜虹花的果實

剛看以為是葡萄害羞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8-05 20:49 回覆:

呵呵!如果只看前面那二、三張,真的會以為是葡萄啦!

謝謝!足感心耶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6 21:38

精彩的鳥類攝影,看得很滿足很開心!

謝謝您的分享喔!! 

讚啦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7-28 21:36 回覆:

感謝賞鳥!感謝你的喜歡!

足感心耶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2 11:34
在哪裡拍這麼美麗的杜虹花、果?看景依山傍水甚是清幽;結實纍纍的杜虹花果有些像破布子,看那麼豔麗,大概只供鳥兒們吃。
怒髮衝冠的紅嘴成鳥很少見….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7-22 15:31 回覆:

這是在宜蘭頭城下埔魚塭區拍的,這裡杜虹花很多,到處盛放結果.

而冬天這裡可是賞水鳥勝地,很多水鳥如高蹺鴴、鳳頭潛鴨...等都會來這裡過冬;甚至連黑面琵鷺、白面琵鷺也每年都會來這兒憩息.

夏日雖然沒那麼多水鳥,但依然有很多留鳥在,如綠鳩、粉紅鸚嘴、小鷿鷈...等

謝謝賞花鳥!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