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牡丹荷初開
2021/05/18 23:22:31瀏覽1282|回應3|推薦60

荷花荷花幾月開?

我看台北的荷花幾乎都要等到六月才會盛開呢!

不過我都喜歡五月中就去看看有無初開的花兒,一來喜歡花兒的初開,二來也可以幫其他人看看花況如何.更何況尋春須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啊!

上星期去三芝,抽空就順便到八連溪步道及淡水石頭厝(現只剩紫藤園後面有荷田喔)看看有無荷花初開,結果都沒開,除了石頭厝看到開了兩朵,幾朵含苞,其餘都不見蹤跡.

後來在三芝要進馬偕醫學院的路上的右邊一條小路,看到有一畦荷田裡幾朵牡丹荷開了,但其他三畦不知是一般荷花,還是也是牡丹荷,卻都還沒開!

這星期一再經過馬偕醫學院旁,哇!才一星期這牡丹荷就大肆開放,應該有三分了吧!好美喔!真的!不信你看看吧!(以下照片是由手機、單眼、及類單眼三種相機拍的)

喜歡的話要趕快去賞花吧!雖說這牡丹荷,花期應該還會有一陣子,不過等殘枝多了,就沒那麼好看喔!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2971207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05:06
哇!這牡丹荷真美,拍得真好。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26 20:23 回覆:

這牡丹開得真的美!

謝謝賞花!足感心耶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18:58
像牡丹的荷花,很漂亮!
請問您,荷花和蓮花,有什麼不同呢?
祝福您,平安喜樂!週末愉快!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21 21:48 回覆:

荷花就是蓮花。

一般容易誤會的是睡蓮,睡蓮不是荷(蓮)花,它沒有蓮耦也沒有蓮子,基本上是不同科的植物,荷花是蓮科,而睡蓮則是睡蓮科。 

荷(蓮)的葉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蓮的葉子和花浮在水面上,不同於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20:56
這荷花還像牡丹多些,不過看似乎也長蓮蓬、結蓮子;牡丹荷太富麗了,不知道香味是否也比蓮花濃?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19 21:17 回覆:

咦!倒沒想到聞香味,下次再遇見時來聞聞看.

我想還是一般荷花較香吧!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