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梅綠石槽與富貴角燈塔
2021/04/09 16:34:18瀏覽1037|回應1|推薦54

四月了,北海岸及東北角的山崖海濱的台灣野百合應該開了吧,是去尋訪的時候了喔!

走過麟山鼻、鼻頭角,4/7日11時來到了富貴角,車子停在富基市民活動中心不遠的免費停車場後,就開始今日之旅

照以前的路線走步道!咦!怎麼好像沒在整理,有些荒涼呢!看來大家都走較近較大的路了,這樣也好,那就更幽靜了!

這裡的樹椏好像比以前更低矮了,感覺有意思!

迷宮

迷宮後面有些野百合開著,還有一些小波斯菊

走到老梅沙灘上面,哇!風好大!先把帽子調緊點,不然一定被風吹走,而且吹走後恐怕追不回來

今天雖然是平日,但來看綠石槽的人真不少啊!

風浪大,不時有浪花小水滴飄來,雖然儘量護著鏡頭,但一陣子後,鏡頭就沾了不少水滴,還是趕緊暫停擦一擦!

風大浪就大,於是大家都拍起浪來,我自然不能免俗

ㄏㄡˋㄏㄡˋ!就跟你說不要靠太近啊!

拍了綠石槽好一陣子後回頭往小山頭回去,肚子有點餓了,可是如果去吃飯會浪費掉一些時間,於是心一橫就往燈塔那兒走去

山坡上已有野百合成簇開放,只是開在較遠處,風又大,並不好拍!

這裡的濱當歸,越來越多!

路上不時有灰頭鷦鶯冒出枝椏來激動的鳴唱著!

呵呵!到了燈塔了!

過了燈塔來到側風面,往年都沒什麼百合,今年倒有好幾株開花,真是幸運!

附近也長些桔梗蘭

往年來時都盼望著能有海那一面的花,可以連碧海藍天一起拍,今年終於如願!

外加連燈塔一起拍!真是Lucky !

過了燈塔後,步道邊開滿了紫花酢醬草與紅蓮蕉花

一路上不時可看到浪花!

步道盡頭小綠地,有些兔兒菜及琉璃繁縷開花

琉璃繁縷

富基漁港

過了富基漁港就沿著大馬路回到了停車場,哇!已經二點40分,肚子餓扁了,趕快來去吃飯!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041669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14:54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4-15 21:35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