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葵花與褐頭鷦鶯
2021/05/03 17:06:12瀏覽1327|回應3|推薦73

十一二年前,政府為鼓勵農田輪流休耕,給農民花種子去播種,然後給予補貼,於是那時就出現好多好多的花海.當時淡水石頭厝及對面的大屯溪口也常會有各種花海,如葵花波斯菊百日草...等.我與我老婆有次到大屯溪口賞葵花時發現,這裡的褐頭鷦鶯經常會到花枝上來瞭望,於是兩人就背著相機躲在花叢裡等待,常是等了半天才勉強有幾個鏡頭可拍,且還要忍受蚊蟲攻擊,不過,日子感覺愉快而充實!

後來政策改變,花海逐年減少,葵花花海更是很快就沒了,最後連其他的花海也不再有.而農村人口外流,農田除了少數復耕外,其餘大多荒廢,於是這裡也就越來越荒涼了!真是此情可待成追憶,令人悵惘不已!

花了點時間,才終於在照片海裡找到這些照片,看看吧!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237079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18:58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18 22:14 回覆:
足感心耶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0:43
向日葵和小鳥,很可愛!
我很喜歡向日葵,太陽花!
謝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週末愉快!闔家平安健康!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16 15:55 回覆:

感謝妳來賞花鳥!

足感心耶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2 20:04

葵花花冠座上   我是主角 

讚啦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5-13 21:57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