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2021
2021/04/27 00:01:47瀏覽1150|回應1|推薦61

4月16日想去雙溪自然中心瞧瞧有沒有甚麼新的花擺出來,車行山路轉彎處,忽然一陣雪花飄過來,啊!不是啦!是油桐花飄過來.急忙車停路邊後出來看,喔!二株油桐開花了,每當風吹過,雪白桐花就紛紛飄落,很美!

雖然預知今年桐花會提早開,可是突然相遇,還是有些驚訝!

4月19日去宜蘭走國五經過石碇山區,看看四周,桐花處處開放,而且雖然才初開,盛況似乎已不輸往年國1林口段盛開時的樣子了.以前石碇山區雖也有桐花,但從未如此茂盛過,不知是自然繁衍還是人為助長,也或者二者皆有吧!桐花雖美,但是若像這樣快速繁殖下去,恐怕會有礙一些原生樹木的生存,而且種子及樹葉有劇毒,好像連鳥兒及昆蟲都會受影響呢!所以至少先不要再人為助長了吧!

不過,美景終究要賞,尤其北部春花已謝,夏花尚早的時節,不賞桐花又奈何呢!何況今年花況看起來會很盛呢!

好幾年沒追桐花了,心裡盤算著要去那兒賞桐花呢?南庄土城承天寺大溪11指步道基隆瑪陵...,南庄稍遠了點,瑪陵以往花開最晚,今年不知開了沒,但瑪陵最熟也很方便,於是20日就去了瑪陵.

到了瑪陵坑溪往山頭一瞧,果真才開一分.心想也許沒有多少桐花可賞,但山路走走逛逛也是不錯,何況還有睡蓮生態池可賞哩!

往賞桐步道中途的馬路邊,也有一二桐花開得好!

到了賞桐步道(富民親水公園旁),桐花雖也開了,只是不多;尤其溪邊那幾棵都還沒開,失色很多,當然也就沒有落花流水可拍了.

就再往苓蘭睡蓮生態池開去,叉路邊一株桐花開三分,不錯看.

旁邊小山溝落花不少,既然溪邊落花拍不到就拍拍小山溝落花也是不錯的.

21日下午得空,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到承天寺走走.於是搭捷運到永寧站.但太久沒來了,那麼簡單的一條路,竟然一開始就走錯路,實在不想走回頭,想或者通也說不定,繼續走到靠山邊,問在地人回說要走約6公里,我想好吧,就抱著興來而往興盡而返的心情給他走下去吧.

其實這條路也有好多桐花,只是距離遠一點.而且山路陡峭走來頗累!

最後我翻越了一座好陡的小山,又因天色已晚,趕路下山,承天寺當然沒去成,還好見到桐花與明月同時出現,也算一得.

22日去新山夢湖,其實只是單純想舊地重遊,沒想到一路桐花相伴,而且多半在路邊,美麗又親近人.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200984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08:09
早安!
謝謝您,分享漂亮的油桐花
在樹上的油桐花和在水面上的油桐花,都很漂亮
您拍照很棒!
今天早上,台中下大雨
感謝主,台中下大雨了!
希望能夠下在集水區

我寫了一篇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新格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04-29 10:04 回覆:

是啊!南部也有下一些!

謝謝!也祝你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