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賞花趣(台北玫瑰園、士林官邸)
2024/03/29 08:48:29瀏覽384|回應0|推薦56

台北玫瑰展3/1~3/31日,玫瑰園我常去,也就不急,待3/14下午得空,就搭了公車賞花去.

民族東路口站下車往玫瑰園走去,路上一株火焰木開得真火紅!

到了玫瑰園,果然"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玫瑰品種多得不勝枚舉,老頭子記憶又不好,也就不管啥品種啥名稱,反正喜歡就拍啦!

玫瑰展除了玫瑰外,常搭配許多奇花異草,但石榴花我好像第一次注意到.

也有熱門的麝香木.↑↓

琉璃苣.↑↓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原產地是敘利亞,葉和花可以食用或藥用,種子可以提種油藥用,花曬乾可泡茶,用途好像滿多!

這牽牛花角度好,也來拍一下.

回頭再拍玫瑰.

一恍神又去拍地上的紫花酢醬草及花盆上的山桃草.↑↓

回神後去拍新生高架附近的玫瑰.↑↓

這畫家似乎很喜歡玫瑰,每次玫瑰展我都看到他的身影,但菊花、繡球、鬱金香...等展覽,我就沒遇到他,也或許只是我沒遇到.

繼續看玫瑰下去囉.

玫瑰園逛了一圈,也近四點了,就回家吧.

3/17星期日,天氣不錯,風紫沒有團練,問她想去台北玫瑰園還是士林官邸,說士林官邸,好吧,雖然官邸的鬱金香展已過,但總還會有很多花草的.

搭公車到台電北區營業分處站下,從士林官邸花園進去,園區入口附近的松樹正開花,聞到一絲絲奇怪味道,也不知是不是松樹花粉的味道.

進到公園深處,一排黃花風鈴木開著(現應已謝).↑↓

還有木棉花.↑↓

苦楝花.↑↓

進到官邸內,先看到幾朵茶花陽光下開得燦爛.

花壇都已重新佈置.↑↓

官邸的玫瑰園花兒也是盛開,所以雖沒去台北玫瑰園,風紫還是沐浴在玫瑰花香中.

今天(3/17)是假日,官邸雖然沒什麼展,遊人依然如織.

還是喜歡就拍.↑↓

雖然玫瑰展即將過去,但台北玫瑰園及官邸玫瑰園的花兒還是會開著(玫瑰四季開花),隨時等著你來沐浴在幽靜的芬芳中喔.

毛地黃.

邊緣僻靜處,幾株黃花風鈴木清靜的開著(現應已謝).↑↓

出了官邸,我們去雨農路午餐,途經志成公園,看到紫花酢醬草與紅毛莧交織的可愛小花海.

春日風景無限,紫藤花、流蘇花次第開放,擇個陽光明媚日子賞花去吧!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43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