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杜鵑花季2024
2024/03/15 20:37:32瀏覽473|回應1|推薦55

台北杜鵑花季3/1~3/31在大安森林公園及城南周邊地區展開,主展場大安森林公園就在捷運紅線上,這麼方便又美麗的事怎麼可以不去呢,於是3/4上午獨自搭捷運就去了,3/12下午再和風紫一起去,盡情賞花,開心而歸.

我們出了捷運站,就從公園一號出入口進入,這裡雖不是"杜鵑花心心",還是有很多杜鵑花開著.

有老師帶著小朋友來校外教學,小朋友很乖只撿地上的花,也許要帶回學校做勞作吧.

進去不遠就看到甕倒滿地繡球花的畫面.

各色繡球花如水流般的迎面撲來,真有意思!記得士林官邸菊展也有類似手法.↑↓

"杜鵑花心心"要直走,但右邊也有個小展場,有好多漂亮花草及兩隻相親相愛的火鶴,所以先走右邊去看看.↑↓

花為紫風車的大理花.

透過薰衣草,可看遊人如織!

不知名的小黃菊,在陽光下金光閃閃!

紅狼尾草.

紫風車大理花.

耬斗菜.

毛地黃.

瑪格麗特.

樹林裡大概因昨日下雨而積水,趕快過去拍倒影.

看完右邊的小展區後,就到往"杜鵑花心心"的路上.

路兩旁有各色繡球花、醉蝶花等,美麗芬芳,蜂蝶飛舞,人龍不斷,都醉在春風中.↑↓

到"杜鵑花心心"了!

真的好大的心心.↑↓

進去瞧一瞧.↑↓

花心心旁邊又有好多五彩繽紛的繡球花.↑↓

往前一點有幾隻長頸鹿木雕裝飾.↑↓

鳶尾花開了.

田代氏石斑木.

也有櫻花耶!(3/4所拍,3/12櫻花已謝.)↑↓

不過咸豐草及青斑蝶都還在!

接著轉到鵑流不息展場.

以日系洋派建築結構「真束洋小屋」為設計藍本建造的木屋.

呦呦鹿鳴.

庭院花園概念!?

這個好像是桃園二號杜鵑花,是以金毛杜鵑及平戶杜鵑為親本!?

這應該是日系的久留米杜鵑及皋月杜鵑吧!?

紫風車大理花及瑪格麗特等.

接著我想去看錫葉藤(藍花藤)開花沒,就留風紫樹下乘涼,一個人去花廊那兒.

路過旅人蕉林,一直覺得這裡的旅人蕉林很美!↑↓

椰子樹林.

到了花廊.

咦!怎麼還沒開!還好有一、二串花替我見證,不然風紫還以為我風流到那裡去了呢!奇怪的是,人家植物園荷花池旁那棵錫葉藤已開得很盛說(3/8所見),兩邊相距也不遠,為什麼差這麼多!

那麼回去與風紫會合.

回眸再望一下旅人蕉.

與風紫會合後,往一號出入口走去,旁邊園裡一株黃花風鈴木開了些花,忽聞鳥聲往那裏去,我也趕過去瞧瞧.

原來是一群(約有十隻)金太陽鸚鵡來吃花蜜.↑↓

也不知是逸鳥第二代,還是鳥主人放牠們出來蹓躂.↑↓

好幾個人都趕快拿出手機來拍,而我有類單相機,應該更好拍些.

這些鸚鵡也淘氣,吃了花蜜後,竟蓄意將花朵咬下丟在地上,弄得滿地落花,↑↓

鸚鵡飛走後,我們續往出入口走,臨別依依,再拍幾張照片.↑↓

公園邊一株鐵冬青結實纍纍.

路邊一棵黃連木,樹葉紅得好看!而對街那棟高樓頂層的設計有些奇妙!

賞花賞得過癮了,那就回家吧!

掰~

註:

一、3/13我從陽明山中山樓走至陽明山公園,有些資訊可提供給格友:

1.中山樓前墨染櫻盛開,賞花人車很多,估計可以再撐五天.

2.公車總站及大坑廟站附近的紫藤花尚未開,看起來恐怕還要一星期以上.

3.小荷花池的西洋水仙已全部換成含苞的蜀葵,一、二星期後理當盛放.

4.陽明山公園吉野櫻及杜鵑盛放中.雖然陽明山花季至3/17止,但3/20前去應還有花可賞.

二、3/15開車去三芝三生步道,途經天元宮,二者吉野櫻都尚未開花,三生步道只有昭和櫻撐場,不過有蘿蔔田的蘿蔔開花了,也算是一景.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394586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8:07

漸漸遠去的,是歲月的背影;慢慢走來的,是幸福的倩影;緩緩靠近的,是快樂的身影;盈盈捎來的,是祝福的剪影。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3-20 17:20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