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園看杜鵑花及彩色魯冰花
2024/03/11 10:49:14瀏覽621|回應2|推薦55

3/1~3/31台北杜鵑花季在大安森林公園展開,3/4日上午我搭了捷運到了大安森林公園,好方便!

會場除了有杜鵑花外,還有各色的繡球、醉蝶、大理花...等,乃至櫻花也有,真是繽紛與多采多姿,大家看花、遊園都逛得開心!

遊園後覺得杜鵑看得還不過癮,於是搭捷運轉往公館,在公館用餐後就去台大校園,再看杜鵑去.

校門口租到最後一部youbike,這樣逛起校園裡快多了.一到椰林大道,路兩旁杜鵑花果然在春風裡燦爛的開著.↑↓

發現有很多外來遊客來賞杜鵑花,原來人同此心.

台大學生大都來去匆忙,但偶而也有停駐一下,拍個照再走的.

有人在地上排個愛心,我就順勢受惠一下囉!↑↓

大安森林公園因為是展區,除了原本的杜鵑品種外,還佈置些較特殊的品種,繁花似錦,五顏六色,而這裡的品種當然少些,但比較老欉,而且花區遼闊,賞花起來坦然舒適.

查了台灣大學杜鵑花節資料,椰林大道兩旁的花主要是平戶杜鵑類,有粉白杜鵑、艷紫杜鵑、白琉球杜鵑、雪白杜鵑、大紅杜鵑及少數台灣原生種的烏來杜鵑、金毛杜鵑;另外在一號館、新月臺及圖書館附近有春末夏初才開放的皋月杜鵑.

現場看了一下,椰林大道主要都是粉白杜鵑、艷紫杜鵑、白琉球杜鵑交織而成的繽紛花道,其他品種不多.

粉白杜鵑.↑↓

艷紫杜鵑.↑↓

白琉球杜鵑.↑↓

雪白杜鵑明明有看到,不知為何沒拍,拿一張在植物園拍的來替代一下.

那麼繼續看下去.

每個小園綠地都有杜鵑圍繞,自成一小天地.

換到對面去逛.

校門口方向.↑↓

圖書館方向.

聽到傅鐘聲音響起,咦,就在傅鐘對面.

那就回到傅鐘這面賞花吧.

這叢杜鵑去年也很美!

有四位大姊很喜歡這叢杜鵑,一直圍著拍不停,而且是貼著樹叢,我和一對夫妻在旁等了一陣子,也幫她們拍照了,她們就是賴定了,我和那對夫妻只好搖搖頭去逛別的地方,等我再逛回來,她們居然還在.估計她們圍著這叢杜鵑大概有五十分鐘之久,真是太厲害了!(這張照片是我等一陣子終於有點小空檔趕快拍的,不過還是閃不掉左邊那隻手)

傅鐘對面的文學院.↑↓

不同方向再拍一下傅鐘.

花與花影.↑↓

花與花影.↑↓

花與光影.↑↓

現場沒仔細辨識,不知是大紅杜鵑還是金毛杜鵑(台灣原生種)?

(3/13到陽明公園逛,比對了公園裡的金毛杜鵑,台大這株應該也是金毛杜鵑.)↑↓

我比對了一下植物園拍的照片,應該是台灣原生種的烏來杜鵑(經農委會指定為珍貴稀有植物).

那麼再到對面逛.

椰林大道的杜鵑花賞得差不多了,就騎著youbike四處逛,其他校區還是有杜鵑花,只是相對少多了.

逛到醉月湖旁的小荷池旁,有一小畦彩色魯冰花園.

真的是小小一個園子,不過種植著各色魯冰花,對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也足夠看了!且不用老遠的跑到國外或福壽山農場去觀賞,當然啦,去那邊看場面是大多了.↑↓

從上面往下拍花.

花間一隻蜂.

接著逛到圖書館附近的舟山路,又有一小畦魯冰花園.

然後一路沒拍什麼的回到捷運站旁,然後還車回家.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38018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1 18:41
好美的花,謝謝分享!祝您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3-11 20:51 回覆:

謝謝!

也祝妳天天開心!

開心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1 14:40
校園越來越美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3-11 20:50 回覆:

現在都講求綠化美化,真的越來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