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看魯冰花
2024/02/19 15:28:14瀏覽418|回應1|推薦54

知悉貓空魯冰花海(2/3~2/18)訊息時已2/15,隔天氣象局預報是陰天,2/17是補班日,人潮應該會少些,於是17日早上搭了捷運到了貓纜,遊客不少,排了不短的隊伍,還好纜車多,也沒等很久就等到纜車,10:30到了貓空站.

出了站,看看四周,處處櫻花開,原來不只魯冰花來,春也來貓空了!↑↓

貓空站附近增添不少造景.↑↓

這兩隻貓咪成為新寵.

旁邊的櫻花道.↑↓

小逛一下後,就往樟樹步道走去,不到二百公尺就到了步道入口.

步道口附近一株白花開得美,我認為是桃花,走完步道後,確認是碧桃花,但台灣這邊常把它叫做杏花.↑↓

雖然是補班日,遊客還是很多!

這不是稻田喔,是魯冰花海,只是角度關係.沒那麼顯眼.

我也跟著走進去,許是昨日有雨,田埂泥濘濕滑,大家都小心地走.

黃色魯冰花海,我就只在這裡及楊梅"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見過.↑↓

再下去就到彩雲亭.

花海裡布置了五隻可愛動物.

經過花海走到另一邊涼亭.

回望魯冰花與櫻花.↑↓

續走步道,來到旋轉穀倉,好像雞蛋般,可愛!

旁邊有一株李花.↑↓

還有一株鐵冬青,結滿紅紅小果果.↑↓

再過去又是一畦一畦魯冰花田.

這邊的花似乎剛初開,比起前面那些漂亮多了!而且還有些藍色品種.↑↓

以這邊的花況來說,應該還可撐一星期吧,加上這裡的一些櫻花也是初開,所以雖然魯冰花節已過,也許還是可以來走走逛逛.

路邊也有山茶花開.↑↓

走到晃腳亭,附近有二棵粉色碧桃花.

碧桃花.↑↓

還有很多鄉野小花.

粉黃纓絨花.

咸豐草,到處生長.造成農夫困擾,是不受歡迎的野草花,但細看其實也漂亮!

通泉草.

續沿樟樹步道往下去.

有一小片櫻花林初開.

樟樹古厝,可以讓人進去休息及拍照,路邊白花是日本鳶尾.

莿桐花.↑↓

過了莿桐花就是步道出口(或者說另一個入口),與指南路三段34巷相接,樟山寺公車站就在旁邊,我走到馬路上去逛逛.

走沒多遠,忽聞人聲雜沓,眼前一片奼紫嫣紅!

真的很美~↑↓

這裡應該是茶山自然教室,裡面的山櫻、八重櫻及碧桃花怒放!不過只有預約上課的人可以入內,所以大家都只在外圍賞花.↑↓

茶山自然教室的園門.

二、三株八重櫻怒放.

園方立牌註明是碧桃花,括弧杏花,我後來查了一下,雖然兩者都是梅屬,其實不同種,且只有台灣稱之杏花,所以還是叫碧桃花比較沒問題.↑↓

徘徊許久,剛好有公車上來,但我想也沒多遠,還是原路走回貓空纜車站,搭纜車回家.

原本只是想看看魯冰花海,沒想到貓空春天這麼美,值得來喔!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33364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17:54
送您一個美麗的祝福,讓幸福快樂伴隨您,願您的生活芬芳燦爛,美善充實過每一天!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2-21 21:37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