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平菁街賞花趣
2024/01/23 14:11:45瀏覽343|回應2|推薦51

1/16看到陽明山公園櫻花開後,想那平菁街的櫻花應該也開了,於是1/18早上開車由行義路、紗帽路上山,氣象預報是晴天,但是一路天色陰沉沉的,不免有些擔心.

到華岡後轉菁山路,再轉平菁路,經過中華電信陽明山會館時.路旁一排寒櫻及山櫻都開了,我路旁臨停,下車去看看,這時陽光藍天忽然露臉,好棒!

那一排寒櫻角度不好,我就去拍山櫻,限於篇幅,也不多貼了.↑↓

經過台北奧萬大,旁邊一家餐飲店的落羽松及櫻花好看!↑↓

衛星通訊中心.

路邊不時冒出花兒來,可以的話就臨停拍一拍,不行就略過.↑↓

這株櫻好像把大傘,可惜單薄了點.

可是單獨拍花枝也還是花團錦簇.↑↓

距平菁街42巷二、三百公尺外,路邊還有一停車位,趕忙先停了再說,(42巷餐飲店有停車位,但假日有交管),這樣更好,我還可欣賞其他風景呢.

停好車,看到旁邊人家的屋頂上,落地生根的花兒也正在盛開中.

路邊的秋海棠.

這光景會讓人以為春天到了!

一家佛堂或廟宇的山櫻花與菩薩.↑↓

陽明春曉!?

幾株辛夷花初開幾朵.↑↓

走到42巷口的這戶人家了.

玻璃窗邊兩株櫻花只有一株開,若兩株都開應該更美.

這一株櫻的花枝形狀漂亮!↑↓

含苞未放的花苞很多,應該可以開好一陣子.↑↓

對面一大片炮仗花牆,還有大片芒花未落,過去看看.

松、芒、七星山合影.

炮仗花牆真不小,等花盛時也許來這兒就好,不用老遠跑去銅鑼了.↑↓

炮仗與櫻合影.

炮仗花海裡雜著幾朵飄香藤,醒目而艷麗.↑↓

那麼往42巷底走去.

幾朵朱槿開在逆光處.↑↓

一路有櫻花開,尤其過了客官餐廳後,櫻花更是連綿不斷.

這裡賣小吃兼停車場,停車一次100元(假日能否進到這邊我就不知了.),四周都是盛開的櫻花,很美,還可以休憩兼賞景!↑↓

草地上兔兒菜也開花囉!

出了停車場,轉入旁邊那小小的櫻花巷,↑↓

這應該是狗殷勤古道/尾崙水圳的入口吧,不過大家關心的還是櫻花!↑↓

今日是來賞花,我也就不往下去尋幽了.

出了櫻花巷,續往42巷尾走去.

平菁街的櫻花主要是寒櫻,是由台灣原生種緋寒櫻(山櫻)與日本山櫻嫁接而成.↑↓

到大宅院邊,嘿,櫻花、九重葛齊開.

還有梅花!↑↓

回到路邊看,這大宅院的櫻花真的很盛!↑↓

大宅院對面也是好大一片櫻花林,只是早上逆光不好拍.↑↓

有時一、二山櫻不甘寂寞,忽然跳出來讓人驚喜.

到了巷尾這家宅院,又是一番風景.↑↓

大家把握機會紛紛在此打卡.↑↓

那麼就結束了1/18日之旅.

翌日,我終於說動風紫一起去賞櫻,氣象預報是晴天的,上山路上也是晴天的,但到了平菁街竟是淒風苦雨!!!

莫法度啦!一邊罵氣象署(其實山裡天氣本就多變,這氣象人員的工作也不是很好做的,呵呵~),一邊下車去看櫻(車子停在200公尺外),才走到了42巷口,我們就受不了寒冷,趕快回車上加衣服,然後乾脆在車上玩手機,等看看會不會像昨日一樣出晴天,等了好久,一點晴的跡象都沒有,只好還是下車去逛一圈,風紫拿出手機照花,瞄了半天,說了一聲太暗,就放棄了,而我本來想補些昨天沒照好的地方,也是只好放棄,無論如何,風紫還是賞到花了,而我更慶幸昨日有來此一遊!

車子原路回家,到華岡太陽露臉了,到了行義路,晴空萬里!我嘲弄風紫說:下次再也不敢找你來賞花!

掰囉~

註:1/22上午再去拜訪北投三層崎公園,發現花海佈置完成,花兒也已盛開,可以等個晴天好好去拜訪喔~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28492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9 15:52
忙碌的生活裡帶走的只是時間,我對好友們的惦記常掛在心間,願一聲溫馨問候一個誠摯祝福,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1-29 21:43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02:57

山區變天難測,頗有同感。

曾有一次也是到華岡後才想到轉菁山路往平菁街賞花,同樣的遇到變天,風狂雨驟;同行者傘都被吹翻,那有心賞花?車停禾豐停車場,本想用餐,也失了興致,只能狼狽而逃。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1-29 21:54 回覆:

是啊!山區天氣真的變化莫測.

經常在山下明明是大晴天,一到半山就轉陰,到了山上就淒風苦雨,

最後只能搖搖頭,莫可奈何的提早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