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公園的梅、荊、風鈴木等
2024/01/15 12:57:27瀏覽556|回應2|推薦47

1/11上午天氣晴朗,想著1/2至士林志成公園、官邸公園看梅花初開幾朵,迄今已九天,梅花或者盛開了吧,於是搭車至福林橋站,先到志成公園看看,咦!怎麼還是沒什麼開,於是轉至官邸公園(中山北路五段旁),結果除一、二株開稍多一點外,一樣沒什麼開!

哎!還是要再等些時日.↑↓

也是一段路過來的,就拍些梅花特寫,然後到官邸逛逛吧.

這時難得有花枝這麼長,花又多的,當然不能放過.

再找些不錯的花枝拍拍.

梅花清香撲鼻,當然也招蜂引蝶.

紅色背景是楓香紅葉.↑↓

越拍越起勁,一下正光照一下逆光,照得不亦樂乎.

以陰暗樹影為背景的逆光照.↑↓

就這樣從09:30開心地玩到10:00,然後準備穿過官邸公園,往官邸走.

經過溝圳邊的那排落羽松,發現整排落羽松都背光,落在陰影裡,景象差了許多,還好上次是下午來拍的.

有興趣者請參閱:https://blog.udn.com/kaolinchan/180217669

續往官邸走去,官邸公園的另一面其實還有很多落羽松的.

雖沒溝圳那邊的美,但增添幾分悠閒氣氛!↑↓

接著望向左邊,有幾株烏桕.

還有幾株開著紅花的樹,這時節我猜應該是艷紫荊,靠近一看,是有一株艷紫荊,但其他幾株是紅花風鈴木.

陰影裡的紅花風鈴木.

有些落在陰影裡,有些開在陽光下,兩者顏色看來大不同.

陽光下的紅花風鈴木.

雖然有些還盛開,但花苞已不多,應該是來晚了,不過總是能見到她的風華.↑↓

背景是烏桕.↑↓

年初時,我在林口就看到幾株紅花風鈴木開花,而我記得去年士林美崙公園及磺溪邊(台灣戲區中心旁及建民公園旁)的紅花風鈴木是在四月開的,於是我去美崙公園及磺溪邊看一眼,美崙公園有一株小棵的開花了,可是旁邊兩棵大的紋風不動,磺溪邊的還是綠葉茂密,完全不像要開花的樣子,可能品種不同,所以花期不一吧.

花況已不盛,就個別特寫吧!↑↓

等四月再去美崙公園及磺溪邊看她一樹或一排樹的風華.

有個托嬰中心推兩部車帶了十來個小小朋友來曬太陽,真健康!真可愛!↑↓

這株艷紫荊開得繽紛!↑↓

十一點多了,我也不去官邸了,就直接回家了.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25128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18:56
祝福您健康順心 事事如意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1-17 21:47 回覆:

謝謝!

微笑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5 22:32

風鈴木(紫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球風鈴木、藥用風鈴木、藥用漢氏木、喇叭樹、鐘花樹 ):開紫紅色花,盛開時多數樹葉幾乎全掉光,花團錦簇,十分壯觀,花期約在12月至翌年3月,約春節前後。洋紅風鈴木也叫紅花風鈴木,花期3月至5月。

<旅遊花樹記事>日出江花紅勝火 風鈴木花鳥相襯映春光(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2353178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4-01-17 21:4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