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荷花與水竹芋開了
2024/05/03 16:12:26瀏覽542|回應0|推薦54

3/8天氣還好,就到植物園及中正紀念堂走走.植物園這時的荷花當然還沒蹤影,不過荷池搭配剛整修完成的歷史博物館,很不錯看的.

意外的是錫葉藤(藍花藤)開得頗盛頗美!

怪的是我3/4及3/12去大安森林公園裡的錫葉藤花廊,竟然無花可賞,這二地相隔又不遠,花期竟差這麼多!

一堆大礟手守著錫葉藤,我看了一下,一隻白頭翁在花枝深處,很難照,想來綠繡眼應該也會來,只是不知何時,所以我不想湊熱鬧.

三月天杜鵑花當然開著.

烏來杜鵑.

烏來杜鵑是台灣特有原生種,民國77年公告為"法定珍貴稀有植物",

原棲地位於烏來北勢溪上游,分布狹隘,翡翠水庫蓄水後將其棲地淹沒,野外已數十年未見其蹤跡,所以可說是國寶級的杜鵑喔!

也有很多其他類的杜鵑開著.

麝香木.

亞馬遜百合.

南越馬兜鈴.

逛完一圈後就到博愛路吃麵,餐後就去逛中正紀念堂.

4/26連日陰雨稍歇,趕快到植物園走走,咦~荷花開了哩!

賞荷人不少!↑↓

這朵荷花可憐,竟被啃成這樣!也不知兇手是誰?

旁邊小池塘的水丁香開了.

再過去,錫葉藤謝了,水竹芋開了,這裡的綠繡眼很喜歡上水竹芋花,當然又惹得大礮排排站,我帶著類單眼相機也過去湊熱鬧.

沒問題的,拍不好是應該,拍得好是我厲害!嘿嘿~

那麼請欣賞小綠綠可愛的模樣.↑↓

綠繡眼來過三巡後,天色又暗沉下來,我有拍到一些,那也就夠了,趕快趁雨下來前去逛一下園子.

走到荷池對面,這一面逆光嚴重,不過還是有一二鏡頭可拍.

這落花瓣每因光線、角度等,有不同的效果或美感,我拍水裡荷花落瓣最滿意的是二年前在陽明山小荷花池拍的.

https://blog.udn.com/kaolinchan/175618435

荷池邊有台灣金絲桃盛開.

台灣金絲桃.

台灣大蕺.

續逛下去,來到薑園區.

火炬薑,沒想到薑科裡也有如此火紅華麗的花兒,讓人開眼界!↑↓

粉紅閉鞘薑.↑↓

紅花月桃.

出薑園區不遠就看到這奇異的花.

蝙蝠花.↑↓

有像蝙蝠,也有夠醜!其實你以為花的是花苞外輪,數朵花在花苞外輪裡面,成繖形花序,那長長的絲是花苞內輪呢.

接著來到了圓環附近來看葦草蘭.

葦草蘭.↑↓

這時微雨開始飄下,我只好趕路出園回家了.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56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