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山公園、陽明山小荷池
2022/07/07 21:17:22瀏覽2247|回應1|推薦52

6/26上午本來想搭公車至泉源國小宿舍,然後走東昇步道..等,只因128公車先到,小8還要等很久,我就先上了再說,當然目的地只好改一下;這一天是假日,怕上山容易下山難,那麼就簡單的前山公園及小荷花池走走囉.

我從教師研習中心旁的小路走進來,這一片牆饒有古意,後面用鋼架頂著,顯然要讓人留戀!

走進前山公園繞了一圈,咦!竟沒什麼花開著!

不過公園滿眼的綠樹與青苔,讓人感覺清涼,暑意全消.

到小溪看看,沒有我想找的白痣珈蟌,只有善變蜻蜓

及一隻弓背細蟌(雄)在那兒.

倒是有隻樹鵲來洗了二次澡.

樹鵲走後我想還是去荷花池逛逛吧!

公車總站旁紫藤花架下,紫鳳凰盛開好一陣子了.↑↓

它是唇形科香茶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非,又稱夢幻紫、夢娜紫、夢娜薰衣草..等.

這一棵主幹傾斜的樹,橫在往陽明山公園的步道上,我覺得好看!

人車分道起點的兩邊花圃都種金絲桃,現正是花季.↑↓

很快到了小荷池,花正開,來來去去賞花人很多!

搭著幾朵梭魚草.

↑↓霜白蜻蜓(雄)

鼎脈蜻蜓(雄)

微風吹起,池中一花瓣忽地漂動起來,

於是就這樣對影成雙,跳起水上華爾滋來!

看完了荷花瓣之舞後,再看看池旁的百子蓮,有些已開始謝了,也就不甚感興趣,本想一走了之,剛好一隻大鳳蝶(雄)來喝花蜜,那就不猶豫地拍下去囉!

大鳳蝶給足賞蝶人面子,完全沒走的意思,但我該走了,就走到六窟搭公車去也.掰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5618435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22:50
觀察很細微呢 ,謝謝分享紫鳳凰 ,一直記不得名字 ,荷花也拍得有味道 ~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7-09 21:29 回覆:

謝謝!

那個紫鳳凰拍起來比我預估的漂亮,下次遇見我要多拍些.

足感心耶